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初學者也OK!自己作職人配方の戚風蛋糕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初學者也OK!自己作職人配方的戚風蛋糕》 超人氣+全蛋使用+天然原味 本書作者也就是創立日本「鎌倉しふぉん」專賣店的老板娘青井聰子小姐。 「鎌倉しふぉん」的戚風蛋糕在日本鎌倉更有「小京都の滋味」美名;且每逢佳節更要提早預訂「鎌倉しふぉん」的特製款蛋糕,只為一嚐最樸實的原始甜美滋味;此品牌魅力在日本媒體已蔚為風潮,日本電視節目、雜誌爭先邀請青井聰子小姐受訪,大受歡迎! 造型簡單樸實的戚風蛋糕,鮮少以華麗的外表呈現。卻是擁有令人難以忘懷的大美味! 重點是作法超簡單,只要有蛋、麵粉、砂糖、沙拉油就能輕鬆完成。戚風蛋糕最大特色是口感鬆軟,採用分蛋打發的技巧,重點是使其中充分含有空氣而產生細緻口感;堅持使用植物性油,空氣也較易藏於蛋糕中,不論老人家、小孩吃起來也較無負擔。 如此的單純,也成為容易替換各種口味食材的最佳選擇。 作者所要傳達的是尊重食物的原味和本質,真正的了解食材並享受食物。 為了將替換食材、變換口味的精神傳達給讀者們,細心的將製作過程分解後,整理出六種方式嘗試出新口味,多練習幾次原味基本戚風蛋糕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手感和口感後,就可以嘗試看看變換款的製作囉! 本書編製時具有實驗精神,將替換食材時最重要的步驟、及時間點都分類便於讀者操作,同時也讓讀者能跟隨著相同邏輯再替換上自己想要變換的食材,這樣一來,只要嘗試也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獨特風味的戚風蛋糕喔! A最後加入麵糊的素材 ─ex:咖啡 B改變水分 ─ex:皇家奶茶 C加入含水分的食材 ─ex:香蕉、南瓜 D加入粉末改變味道 ─ex:抹茶、可可 E替換粉類材料 ─ex:全麥麵粉、米粉 F添加富含油分的素材 ──ex: 巧克力、起士 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是音譯名稱,Chiffon原指一種布料,由於戚風蛋糕口感柔軟綿滑好似Chiffon一般,所以有取其名稱為Chiffon Cake,音譯為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是於1927年由美國加州一個兼營小型蛋糕店的保險經紀人哈利貝克 (Harry Baker)所發明。這人的姓氏貝克(Baker)原意正是烘焙師傅,是否他的祖先就是以烘焙為業,我們不得而知,但他也真的將以烘焙而留名青史。 有別於傳統的奶油蛋糕,哈利創造出質地輕盈宛若空氣的戚風蛋糕,並賣給好萊塢的影星們和當地一知名餐廳,口耳相傳下,大受歡迎。許多人想得到哈利的獨門配方蛋糕食譜,但他刻意將這蛋糕的秘密配方保存長達二十年之久。 一直到1947年,哈利將這份食譜賣給了美國知名食品公司貝蒂妙廚 (Betty Crocker),因為貝蒂能將這秘密傳遞給全美國女性。1948年,貝蒂妙廚首度將這份食譜發表於 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雜誌上,並稱之「近百年來全新的蛋糕」。 戚風蛋糕的秘密,終於公諸於世,從此流傳久遠,廣為人知。

作者介紹 青井聡子 生於東京。2000年移居鎌倉,開設「café あおい」。因為店內的蛋糕深獲好評,加上自學研發戚風蛋糕,而於2003年在鎌倉市農協連即?所(意指農業合作社販賣處)內開設戚風蛋糕專賣店「市場的蛋糕店-鎌倉しふぉん」,成為電視及其他媒體爭先報導的人氣店。主持「青井聡子教室」。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