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食物戀

  • 點閱:2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飲食是生活的總和,每一道菜背後,事實上都有著許多動人的故事  豬母水湯、大蛤包飯、黑糖炒章魚、刺鮭皮、蘆黍糊、狗母乾煮花菜、臭肉圭、天公魚……從菜色名稱就知道,這絕對是最道地的澎湖料理,不是頂級名菜,不是食材珍貴的珍饈饗宴,卻是道道地地,充滿濃濃情意的家鄉味,更是走過許多國家,許多城市,最後選擇回返故鄉的攝影家張詠捷,始終想念回味的媽媽的味道。  以攝影聞名的作者張詠捷,更以專業的暗房技巧,手工將黑白照片上色成彩色影像,營造視覺效果獨特;加上數十張澎湖相關的飲食、習俗、祭祀、慶典等雋永動人的黑白攝影作品,以及生動活潑的生活速寫手繪稿。  這不只是一本滿足口腹之欲的食譜書,作者以食物為媒介,傳達人與人之間動人的愛情、親情故事,以及人與土地密切的互動與聯繫;濃厚的情感為爐火,動人的故事、精采的視覺影像為食材,溫柔燉煮成一道道視覺與心靈的豐富宴饗,也譜成一曲動人的攝影家家鄉戀歌。作者簡介張詠捷  澎湖山水人,專長攝影,熱愛食物,眷戀家鄉,曾任《人間》雜誌、《張老師月刊》攝影,三度榮獲攝影金鼎獎。曾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誠品畫廊,各地文化中心等處舉辦攝影個展,並於紐約、巴黎、阿姆斯特丹展出攝影作品。   除不間斷的攝影創作外,張詠捷也致力於澎湖地方文史、口述歷史的紀錄工作,其文字書寫也充滿了個人獨特的詩情,曾於《張老師月刊》、《中國時報寶島版》開設關於攝影與食譜的文圖並茂專欄。

作者簡介 張詠捷   澎湖山水人,專長攝影,熱愛食物,眷戀家鄉,曾任《人間》雜誌、《張老師月刊》攝影,三度榮獲攝影金鼎獎。曾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誠品畫廊,各地文化中心等處舉辦攝影個展,並於紐約、巴黎、阿姆斯特丹展出攝影作品。   除不間斷的攝影創作外,張詠捷也致力於澎湖地方文史、口述歷史的紀錄工作,其文字書寫也充滿了個人獨特的詩情,曾於《張老師月刊》、《中國時報寶島版》開設關於攝影與食譜的文圖並茂專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