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滑鼠遇上炒菜鍋 : 微軟在台灣的數位公益經驗

  • 點閱:2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比爾蓋茲有個大願景:讓五十億人口追上科技!「台灣是世界聞名的科技島,但,卻有359萬台灣女人不會用電腦!「妳不要碰壞電腦!」有太多子女曾這樣跟媽媽說,因此,有很多媽媽以為自己是電腦剋星,連碰都不敢碰。  幫助女性就是幫助全世界!諾貝爾和平獎的窮人銀行家尤努斯,在印度微型貸款的主要對象就是女性,在台灣數位鳳凰計畫的執行過程中,也證明「先教會媽媽,等於教會全家人」。  這本書從一個個認真學上網的可愛婆婆媽媽開始,談她們學習的過程,學會後的改變,也穿插了許多實用的數位技巧與知識,甚且是企業公益的推動方法與執行力,當然,也探討了數位落差的現況與縮短數位落差的意義與願景。希望有一天每個人都可以悠遊於網路世界,進而讓自己的人生更美好!本書特色比爾.蓋茲、蕭萬長、台灣微軟總經理 專文推薦李永豐 感動推薦想過寫個mail給媽媽或跟媽媽MSN、SKYPE嗎?可別小看台灣女人的能耐,只要給她們機會、用對方式來教,就連在家煮飯燒菜的媽媽們,都會愛上網路時代的便利與溝通!作者簡介李安妮  東吳大學經濟學系學士,台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英國新堡大學社會政策博士。曾任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第四屆、第五屆委員,現為財團法人台灣綜合研究院研究員兼副院長。研究專長為:婦女與兩性研究、性別與社會政策、貧窮研究、社會統計與社會調查、性別主流化。李世鳴  淡江大學水利工程學士,淡江大學機械工程碩士,國立台灣大學工程科學與海洋工程博士。現為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副教授。前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DOC)專案辦公室主任,現任ADOC2.0(亞太經合會數位機會中心2.0)專案辦公室副執行長、台灣微軟數位鳳凰計畫執行顧問。專長為資訊科技在工程上的應用,計算流體力學,紊流學,數值熱傳及燃料電池。

作者簡介 李安妮   東吳大學經濟學系學士,台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英國新堡大學社會政策博士。曾任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第四屆、第五屆委員,現為財團法人台灣綜合研究院研究員兼副院長。 研究專長為:婦女與兩性研究、性別與社會政策、貧窮研究、社會統計與社會調查、性別主流化。 李世鳴   淡江大學水利工程學士,淡江大學機械工程碩士,國立台灣大學工程科學與海洋工程博士。現為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副教授。前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DOC)專案辦公室主任,現任ADOC2.0(亞太經合會數位機會中心2.0)專案辦公室副執行長、台灣微軟數位鳳凰計畫執行顧問。 專長為資訊科技在工程上的應用,計算流體力學,紊流學,數值熱傳及燃料電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