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Hold住你的讀書動力, 人人都能學習逆轉勝! : 我這樣考上第一志願

  • 點閱:1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Hold住你的讀書動力,人人都能學習逆轉勝!我這樣考上第一志願》 東大特訓班實作版 專教「不會讀書學生」的專業家教,挖掘你的讀書潛力!達到短時間贏過天才資優生的秘密! 會讀書不等於會考試! 學英文時「隨性讀」比「仔細讀」學得更好?! 不論何種考試「讀書方法」都只有兩種! *找出你不會讀書的原因!提供最適合你的讀書法! ◆學習沒動力的原因是? ◎失去動力金三角 「不會」→「無聊」→「不想做」 因為不會、不擅長導致挫折而失去自信心,就會覺得無聊、不想做,最後使得成績不好。 ◎「優柔寡斷」 「害怕面對現實會受傷」、「早就察覺自己很糟糕後會感到沮喪的結果」、「擔心其他人看到結果後會怎麼看自己」,因此選擇「優柔寡斷」的方式來逃避。 ◆提升動力、學習信心的關鍵 ◎良性循環金三角 「讓自己學會」→「變得有趣」→「即使科目很多,還是讓自己繼續讀」 ◎找到讀書的最大「動機」 ◎「實際上積極」=了解自己「具體來說應該做什麼」 使用實際又具體的「正面言語」、「正向思考」、「積極情緒」 ◎具體的「整體規畫」和「步驟制定」畫出達成目標的「過程規劃圖」。 比如說考大學時,針對英文這科必須要根據英文文法、英文讀解、英文作文等各方面,應該要明確地決定要用哪本參考書或練習題、要在何時前一定要寫完等。 ◆考一次就合格的讀書技巧 ◎「目標細分化」 ◎「練習考古題加強能力」─考古題是最棒的數據資料集 反覆演練,面對題目時能想起背下的知識並運用。 ◎數百頁的講義,簡化成幾頁的「重點」,但必須自己做「重點筆記」。 ◎「適當」的讀書步調,以自己每天就算不勉強也能做到的安排去調整。 ◎最後關頭裡最重要的關鍵「做到最好」、「不想要後悔」 ◆考試和把握運氣有關!? 考場上總是有有實力卻考不過的人,沒實力也能輕鬆考過的人 因此最後會奪勝的就是所謂「運氣很好的人」,沒有人能夠贏得了「運氣很好的人」。 ◎要如何提升運氣 1.運氣不好的人請跟運氣好的人交朋友吧! 2.改變「性格」就能改變「命運」。 「我的病歷」練習:把生平、祖先和從小至今影響自己最大的事件記錄起來,瞭解性格形成因素,以找出解決方式的方法。

作者介紹 益森直義 專業家庭教師。 1989年京都大學文學部哲學科畢業。 曾在全國舉辦各種就職相關講座的東京學院裡擔任講師(負責高中同等學力鑑定考試),2009年以專業家庭教師身分獨立創業。 全學科教學中曾指導過一千多位學生,學生範圍包括小學生到高中生。 藉由指導多位學生學到的經驗以及看透每一位學生的洞察力,得到許多家長與學生的信賴。尤其是指導「不會讀書學生」方面評價相當高。 在東京學院裡曾活用人文、社會、自然等跨越多領域的博學知識,企劃、主辦各種學院式講座。 譯者介紹 雲譯工作室 學日文很久的台灣人們+學中文很久的日本人,一群台師大學生在因緣際會下開始了翻譯生涯。期望用最簡單明瞭的表達,將日本世界的魅力化作熟悉文字,讓大眾能認識更多的未知,也希望再次藉由日文,來尋找願意與我們結緣的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