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伍佰。故事

  • 點閱:2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光線流過他的雙眼,時間瞬間凝結……

  他用寫音樂的狂熱,拍下了人生。


  自二○○七年初《伍佰。風景》出版後,人們從鏡頭下認識了不一樣的創作者伍佰,也窺見了這位搖滾天王內心的另一個角落。原來映照音樂舞台上熱力迸射的另一端,是一片視覺美學上的純粹與靜謐;而這片風景,讓讀者也能探頭踏進,或四處張望,或安心休憩。


  書出之後,好友倪重華的一句建議,讓原本不喜拍人的伍佰,開始將觀景窗對準了「人」——這個他一直想逃離的主題。他因著「各種目的,去了這些城市。」有時為了演出,有時為了宣傳,有為了私人旅行,偶爾也搖身一變成為追星時感動落淚的忠實歌迷。他行經倫敦、曼徹斯特,走過東京、大阪,閒晃進北京的舊胡同,並闖入鮮少人遊歷的純樸四國。


  旅途中他相機不離手地拍著、照著,將他看到的真實人間直剌剌地拍下來;將他感到新鮮的街頭風景,不管有無邏輯、秩序,統統抓進底片裡。按下快門那瞬間,方框中的每個眼神、每個表情、每個不經意的挑眉與低吟,彷彿都在敘說些什麼……


  他說:「我還是喜歡一廂情願地看世界,用自己的角度解讀一切。這是我的熱情,也是我的偏執。」而他的作品,就是他所有感想的來源,或者延伸。

伍佰



  本名吳俊霖,華語樂壇最知名的搖滾歌手之一,同時也是詞曲創作人、音樂製作人、已成軍十七年的搖滾樂團「伍佰 & China Blue」的主唱兼吉他手。作品《樹枝孤鳥》專輯曾獲第十屆金曲獎最佳演唱專輯獎,個人曾以《雙面人》專輯獲第十七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獎。除個人專輯之演唱、製作、詞曲外,也為其他多位亞洲知名藝人製作及詞曲創作。


  被譽為「King of Live」的伍佰,從Pub現場演唱發跡,歷年來舉辦巡迴演唱會無不造成轟動,為一全方面創作歌手。近年來涉足攝影領域,亦表現不俗,其神祕、冷凝的攝影風格引發廣大注目,知名導演徐克譽之為「並非單單的獵影,而是胸有成竹,具堅毅意向的表達。」


  官方網址:

www.wubai.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