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地下鐵 : 一個重新想像的旅程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關於真相的預言,一場充滿想像、色彩與聲音的追尋旅程──」  本書為黎煥雄執導之《地下鐵》音樂劇全紀錄;收錄了文本、劇照,以及幾米為劇中要角重新繪製的插圖。  這齣以幾米《地下鐵》繪本為藍本,綜合戲劇、舞台裝置、音樂和舞蹈的音樂劇,加入了黎煥雄對人生、生命的感受,及《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童話色彩、卡夫卡的黑色寓言,揉合舞台版基調,搭配幾米畫作投影、如地鐵月台的場景、悅耳動聽的歌曲,如詩如畫,「非常幾米」。  本劇結合了黎煥雄的才情、名設計師蔣文慈的服裝、資深音樂人陳建騏的配樂、詩人夏宇的詞作,再加上歌手陳綺貞等人的傑出演出,去年於國家戲劇院公演時場場爆滿,並引來各方邀演。目前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上海、武漢等地都在洽談巡演檔期,美加也有興趣。黎煥雄說,他期望「讓此劇在華語地區主要城市走一圈」。  今年三月《地下鐵》音樂劇將於國家戲劇院重新盛大加演,精彩可期。本書是最佳典藏。 作者簡介   黎煥雄河左岸劇團、創作社劇團創始成員。資深音樂企劃工作者,曾任EMI唱片國外處資深經理,製作專輯包括胡乃元《純真年代》、《無伴奏風景》,幾米《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月亮忘記了》音樂專輯等。近年主要劇場編導作品──河左岸劇團:《彎曲海岸長著一棵綠橡樹(河左岸的契訶夫)》(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年度十大)、《星之暗湧2000》(中時娛樂週報表演藝術類年度十大),創作社劇團:《幾米地下鐵──一個音樂? BA旅程》、《烏托邦Ltd.》、《一張床四人睡》、《夜夜夜麻》。詩、散文等文字創作散見《中國時報》人間副刊、《聯合報》副刊、《聯合文學》等處。出版劇本《星之暗湧》、《賴和》,詩集《寂寞之城》等。

作者簡介    黎煥雄河左岸劇團、創作社劇團創始成員。資深音樂企劃工作者,曾任EMI唱片國外處資深經理,製作專輯包括胡乃元《純真年代》、《無伴奏風景》,幾米《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月亮忘記了》音樂專輯等。近年主要劇場編導作品──河左岸劇團:《彎曲海岸長著一棵綠橡樹(河左岸的契訶夫)》(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年度十大)、《星之暗湧2000》(中時娛樂週報表演藝術類年度十大),創作社劇團:《幾米地下鐵──一個音樂? BA旅程》、《烏托邦Ltd.》、《一張床四人睡》、《夜夜夜麻》。詩、散文等文字創作散見《中國時報》人間副刊、《聯合報》副刊、《聯合文學》等處。出版劇本《星之暗湧》、《賴和》,詩集《寂寞之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