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和尚的白粥館(1)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球超過2億人閱讀的生活禪,史上最紅的小和尚──唯一知名度勝過易中天、余秋雨的作家,影響範圍遠及香港、日本、新加坡、越南等!




  ◎蔡志忠──專文+插畫──激賞推薦:「2008年初,我無意間在廣州的一場頒獎典禮上,得知這個史上最紅的小和尚釋戒嗔。原來他已經是全中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一號人物了!……」




  ◎刊登小和尚文章的網站,單日點閱率破35 萬人次,總點閱數破 1300萬人!




  ◎中國發行量最大的期刊《讀者》,以及騰訊網等主流報刊媒體、網站刊載;入選高考作文考題。




  ◎一本讓心情放假的每日生活禪,每個故事都引人深思,讓身處都市叢林的我們獲得撫慰和沉澱的力量,特別適合在不安定的時代中鼓舞人心。



世間最純淨最質樸的真諦

亂世安頓身心最好的讀物

超過2億人閱讀的生活禪


披一件不起眼的僧衣,

品一缽淡淡的白粥,

小和尚,我,給大家講故事來了。


  12歲出家,住在山裡,天真、懂事的小和尚戒嗔,和我們一樣會上網、看電視、讀小說。某日,他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分享自己周遭的生活小事,不料,這些蘊含無限深意的日常智慧,卻打動了普羅大眾的心,引起網友們的廣大迴響與共鳴。


  閱讀小和尚的文章,就像品嘗一碗白米粥或一杯白開水,剛開始清淡無味,然而單純的後勁卻是那麼令人回味無窮,擁有世間最動容而餘韻久遠的價值。

釋戒嗔



  他也被稱為戒嗔、戒嗔小和尚。


  小時候因為家貧,12歲被母親送入寺院,如今已20出頭。


  從小喜歡聽師父講故事,因此有了電腦後,開始嘗試在網路上寫一些哲理小文。


  2007年,中國「天涯」網站首度刊登他的留言,10天內締造360000次的點閱率,6000封的回覆信。


  同年,「台視新聞」曾報導他風靡全球的故事,媒體譽為「當下最熱門的謎樣人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