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包容的智慧 = : Forgiveness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包容不是面對權貴時卑躬屈膝,低聲下氣,更不是畏懼高官而放棄對正義的追求。


  包容不是遷就,更不是縱容。包容別人的過錯,是為了讓別人更好地改過,而不是對他的放縱。


  笑對自己的不幸,包容別人的不足,品味與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我們自己待人的態度往往決定了別人對我們的態度,就像一個人站在鏡子前,你笑時,鏡子?的人也笑;你皺眉,鏡子?的人也會皺眉;你對著鏡子大喊大叫,鏡子?的人也會對你大喊大叫。


  【害尊賢者,猶仰天而唾,唾不至天,還從己墜。逆風揚塵,塵不至彼,還坌己身。賢不可毀,禍必滅己。】——《四十二章經》


  將心比心,將心換心。你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你待人以愛,別人才會待你以愛。反之,你仇恨別人,別人也會仇恨你,你待人以惡,別人也會以惡來待你。


  “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將用生命來捍衛你說話的權利。”這個世界正是因為有不同的聲音存在,才不會出現獨裁和霸權。


  仁愛不是施捨,也不是可憐,而是一種犧牲,但這種犧牲是將自己的一切都奉獻給那些值得自己愛的人,同時你就會感到一種充實,這就是愛的回報,而誰都明白,這種犧牲和回報不是能用金錢買來的。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時刻都在接受著外來的恩賜,而對於這些恩惠,有些人卻麻木不仁,熟視無睹,似乎這一切都理所當然。


  凡是無理挑釁的人,一定有所依仗。如果在小事上不能忍耐他,那麼災禍就會立刻來了。


  不求回報的給予才是真正的給予。生活中經常有這樣的人,幫了別人的忙,就覺得有恩於人,心懷一種優越感,這種態度是危險的。


  我們不得不承認,被人誤解的確是令人痛苦的事。如果當真是“君子坦蕩蕩”的話,又何必在乎別人怎麼說呢?



  “小善”、“大善”本質都是善,“小惡”、“大惡”本質都是惡,絕不能因為“小”就忽視了它的實質。


  憤怒始於愚蠢,終於懊悔。因為狂怒會使謬誤鑄成大錯,會使真理變成粗魯。


  人們內心充滿著各種雜念,也需要不停地修剪,根除雜念的最佳方法就是從心中排除惡念,在心中根植善念。


  管理的根本是在“人”,只有把“人”管理好了,就能很好地利用“人”來做事。一個真正懂得管理的人,絕不會輕易去否定或忽略任何一個手下,因為任何一個人都有他們不可超越的價值和特質。


  高明的管理者都允許衝突的存在,並且知道如何容納衝突,更知道如何解決衝突。


  疾病雖是對手,也要治療它,甚至“與病為友”;煩惱雖是對手,也要面對它,更要“轉煩惱為菩提”;自己也是對手,也要面對它,更要“戰勝自己,征服自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