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夢想旅行的計畫書

  • 點閱:2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為《Working Holiday  有錢賺旅行主義




》改版新書。




  他小時候最大的夢想,是環遊世界

  他現在的生活,是不必攢錢、不必請假,就可以出國旅遊,而且一邊玩還可以一邊賺錢!

  這,有可能嗎?

  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網路票選最受歡迎領隊  克里斯?李Chris Li

  以旅行實踐了夢想,以夢想圓滿了人生!


  我思考著:「要出國旅行也要努力存錢才有機會,錢存到了,也要有假期才能成行;那有什麼樣的工作可以讓人一邊賺錢,一邊又可以雲遊四海的呢?」當下閃過的念頭即是在旅行社當「國際領隊」。


  於是,我用十幾年的勇氣來實現我的夢想。


  誰說旅行一定要花大錢?「國際領隊」這個工作,不僅可以讓您不花一毛錢就能背起行囊到處旅行,而且還可以讓你走到哪裡賺到哪裡!只是,「國際領隊」的養成可沒有您想像中的簡單。為了堅持我的理想,在旅行社擔任業務期間,我確實吃了不少苦頭。在往後帶團的日子裡,團友們總有人提出:「好羨慕你的工作,可以出國又可以賺錢!」但是看似夢幻的領隊工作,卻是要付出很多的代價才能換來,閃亮舞台的背後,總是藏著不為人知的辛苦。


  於是,這些不為人知的甘苦談、生命中的旅途故事,在這本書裡繼續跟著我一直旅行,它見證著我的輝煌也見證著我的孤單。


  幫我按腳的那位小姑娘,今年十七歲,家住在安徽省,自己一個人為了家計跑到珠海來掙點銀兩。看著這位臉蛋漂亮的小姑娘滿手長滿了繭,心裡覺得酸酸的。問她一天可以掙多少錢?她告訴我大約五十塊人民幣。


  在印度遇到一位身著華麗衣服的婦人來和我攀談,看她的談吐有別於一般在街頭要錢的印度人,讓我暫時卸下了防備的戒心,這位婦人很健談,言談中充滿對學子及教育制度的理想,講到開心處,她突然拿出一張紙做的印度國旗,然後要用一個小別針別在我的胸前,這讓我燃起了一絲戒心,這位印度婦女也好像察覺了我的想法,連忙搖頭並說:「沒關係的,我並不是要錢的,我做的是教育事業,沒關係的」,等到我讓她把國旗別到我的胸前時,她立刻說:「別了國旗要為教育制度盡點力,所以要捐五塊美金」!


  西班牙聖家堂教堂前的那三位女孩,其實我只是無心的問畢卡索美術館怎麼走?她們卻熱心的拿出地圖,也顧不得語言不通,比手劃腳仔細的告訴我要怎麼走,路上會遇到什麼路標,最後還不忘了告訴我:「一切順心」。


  九寨溝的那個藏族小男孩,小小年紀從來沒見過外來的糖果,我給了他一袋,他卻捨不得吃,原因是他要留給他的爸爸吃,小小的年紀卻懂得分享的道理……


  旅途中的記憶感受,對壯麗的奇景、磅礡的景像、文明的景緻,在事後好像都成為一種抽象的回憶。生命中匆匆而過的過客,有時,反而在你生命中留下鮮明而具體的感受,這種感受從發生的當下一直留存在你記憶的深處。這就好像你到了一個陌生的國度,幾年後你對那個國家的景致早已不復記憶,但卻對一個只是和你擦身而過的一?微笑懷念不已。


  我常在想,對於一位職業旅人來說,旅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而我,在疲累於旅行時,驀然回首,才發現,我們的眼光總停留在眼前這些美好的景緻,但卻忽略了在你身旁出現的這些平凡人。原來,人和人之間的微妙互動,也許無法在當下獲得迴響,但總在燈火闌珊處獲得心底最深的共鳴。在不斷的旅行之後才體會到,旅行的意義在於簡單的「分享」及「感受」。分享你眼睛所見,身體所感的最初感動給你身旁的人。感受你身旁和你擦身而過的那一份最微妙的互動。


  獻給您──願意和我分享的每一位旅人。

  

克里斯.李  Chris Li



  1994年中台醫管畢業

  2003年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網路票選最受歡迎領隊

  2006年出版UDN網路城邦「克里斯。李 魔幻的旅行」電子書

  2007年和漢聲電台 宋銘合作「魔幻的音樂旅行」節目並於中時@Live播出

  2008年出版「Working Holiday 有錢賺旅行主義」

  旅遊過全球五大洲、四十多個國家、上千個城市

  個人部落格:魔幻的旅行 Magic Travel blog.udn.com/chris1102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