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時間管理幸福學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努力,完成的事卻不多?是否覺得老是很忙,卻沒有對等的收穫?一個人的時間管理,和他的自信、對生活的掌握和他的能力與理想,都有絕對的關係。吳淡如跟你分享不再被時間玩弄的獨家祕訣。
別人老是問我:「你這麼忙,怎麼有時間畫油畫?」「你這麼忙,怎麼有時間念EMBA?」為什麼?我仔細端詳自己的生活,在多年的挫折經驗裡,我歸納了一些原則、一些小聰明,來應付這個充滿資訊的時代,並且安穩悠閒的過著我要過的生活。  ●  如何在時間夾縫中尋找空間  ●  你的生活是否存在著殺死時間的八個劊子手  ●  管好自己與時間的十個法則  ●  值得效法的時間管理大師  ●  打通時間關節的魔法
  忙的時候如果心亂,那就表示:我們在時間管理上出了一些麻煩。如果能夠忙而不亂,那麼,忙碌的成就感會蓋過壓力和心慌。我還滿喜歡忙的,甚至利用「忙」來管理我的時間。時間管理最重要的不是how to,而是原則。
作者簡介
吳淡如
台大法律系,台大中文研究所、台大EMBA雙碩士。她說自己天生反骨,十歲就立志當作家,儘管有人勸她寫作會餓死,但她就是義無反顧。她不停的學習,不停的改變,只想發掘短暫人生的種種可能。
  她曾經是個非常浪費時間的人,考上台大之後,常蹺課、談戀愛,直到修八堂課,有四科不及格、一向給高分的老師給了她史上最低分,她才終於體會到「累積時間的力量」。就算沒有天分,只要願意每天花一點時間,做同樣一件事,不知不覺就會走得很遠。  她就是在這些挫折與經驗中,歸納了一些原則,一些小聰明,來應付這個充滿資訊的時代,並安穩悠閒的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淡如說:管理好自己和時間的關係,不是要為了做更多的事、更加忙碌,而是為了要有足夠的時間享受生活,就讓我們擁有一個既充實又舒暢的人生。

【自序】時間管理最重要的是原則  016
PART1  在時間夾縫中尋找空間時間立體化1  累積時間的力量  021時間立體化2  你選擇的娛樂方式決定你的未來  027時間立體化3  壓力可以變成好朋友  032時間立體化4  不要把米格魯當成瑪爾濟斯養  037時間立體化5  時間管理不可以不自私  041時間立體化6  高標準讓你變成完美的奴隸  044時間立體化7  利用剩餘時間,化整為零  048時間立體化8  選一塊自己喜歡的入門磚  051時間立體化9  害怕獨立,一定浪費時間  054時間立體化10  提早退休未必早幸福,只是需要時間管理  059時間立體化11  把自己變成高級住宅區  063
PART2  殺死時間的八個劊子手誰殺了你的時間  管好情緒,才能管好時間  066時間劊子手1  只要工作時間長,就代表我很努力  071時間劊子手2  好好先生──什麼事都好,什麼事都做不好  080時間劊子手3  玩的時候,還在想工作!  086時間劊子手4  不會控制時間節奏  090時間劊子手5  老是急著唱衰自己  094時間劊子手6  到處問意見,自己沒主見  096時間劊子手7  小事變大,化簡為繁  099時間劊子手8  女人的時間管理盲點  104
PART3  管好自己與時間的十個法則搞定一切還能玩  管好自己與時間的十個法則管好時間法則1  提早,但不花時間等待  110管好時間法則2  長命人不被時間追趕  114管好時間法則3  容忍地板上的頭髮  118管好時間法則4  定期頒給自己股票和紅利  122管好時間法則5  好導演一定要喊卡!  125管好時間法則6  拒絕越忙越空虛  129管好時間法則7  五子登科慢慢來  133管好時間法則8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最有效率的做完  137管好時間法則9  運用可愛又可恨的科技工具  141管好時間法則10  有彈性才能有好效率  145
PART4 值得效法的時間管理大師時間管理大師1  樂在工作的人,才能賺取最大報酬  150時間管理大師2  當自己的訓練師 152時間管理大師3  生不逢時,但你可以選對時機  156時間管理大師4  創意必須跑過自律的馬拉松  159時間管理大師5  暴紅者是天生明星,持續發光卻靠自律  163時間管理大師6  能者不會太多勞  166時間管理大師7  忙碌也是享受人生  171時間管理大師8  愛迪生的時間傳奇  176時間管理大師9  專心一定有前提  180時間管理大師10  靈魂也要趕上速度才行  184
PART5 打通時間的關節時間魔法1  不讓時間追趕玩弄的獨家祕笈  188時間魔法2  改變你對工作或讀書的態度  190時間魔法3  現在沒法解決的事就不要想它  193時間魔法4  懂授權就不必做千手觀音  195時間魔法5  錢能夠解決的事都是容易的  198時間魔法6  最難做時間管理的事都是私事  201時間魔法7  適時拒絕總比做不好來得好  204時間魔法8  跟自己玩一箭雙鵰遊戲  208時間魔法9  買生活用品的時間就省省吧  212時間魔法10  記下來與準備好  215時間魔法11  看太多電視最浪費時間  217時間魔法12  裝忙來讓自己不很忙  221時間魔法13  先畫好路線圖,叫做系統化!  224時間魔法14  一邊工作一邊玩並不難  228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