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十月國度

  • 點閱:2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四十年來,這部小說引領無數讀者從恐懼中找到樂趣!』——華盛頓郵報



當代奇幻大師最富盛譽的怪譚經典!



【英國利物浦大學科幻研究碩士】林翰昌◎專文導讀

【奇幻小說家】臥斧.【科幻作家】葉言都◎ 強力推薦


詭奇的腳步巨響、魅惑的空谷回音……人煙罕至之地,總有著這麼一個神秘國度……


『十月國度』是個充滿幻想的神秘國度,

這裡的居民滿懷秋天的心事,

長夜漫漫無盡,昏暗的薄暮與黎明滯留不去。

這個國度多的是各種暗處:地下室、地窖、煤倉、櫥櫃、閣樓……

每個暗處都藏著不同的詭計;

數萬個嬰兒中總會有一、兩個特別早熟的『迷你殺手』?!

狗狗是病榻上小主人探索外界的使者,卻可能帶回意外的訪客?!

鎮上發生多起血腥事件,原來秘密就藏在彩色玻璃之後?!

而專治頭痛的骨科密醫居然把病人變成了……

十九篇風格各異的奇幻恐怖故事,驚人的奇想也隨之無盡延伸,

令人不禁讚嘆,這個國度不愧是雷?布萊伯利最原汁原味的代表力作!



葉言都:


涼風起天末,君子意如何?

一點微弱的信號,可能是無邊恐怖的冰山一角;

一個另類的思考,也許將開啟詭異世界的大門……。

在時間之流中,布萊伯利的國度位於十月。

那兒,金秋將盡,白晝日短,暗影四闔,

天末來的一絲涼風,正在邀請好奇的探險家一探究竟。



臥斧:


布萊伯利的文字簡單流利,單純地以巧妙的情節,

寫出日常中的幽黯人心,驚惶中的溫柔可能,

在一廂情願地相信世界美好裡藏著殘酷的現實,

也在顛躓難行的困境裡透出希冀的微亮。

舉世公認最偉大的科幻小說大師-雷.布萊伯利 Ray Bradbury



  1920年8月22日生於美國伊利諾州沃奇根市。1938年高中畢業後,他白天在街頭賣報,晚上則在公共圖書館讀書、寫作。1943年,他正式成為全職作家,為多種雜誌撰寫短篇小說,但直至1947年才正式出版他的第一部作品《黑暗嘉年華》。


  1950年的長篇小說《火星紀事》是他的成名代表作,也為他奠立了科幻小說界的地位,其後陸續發表多部膾炙人口的經典名作,包括:《華氏451度》、《圖案人》、《十月國度》、《蒲公英酒》及《當邪惡來敲門》等。他的創作速度與質量都十分驚人,多年來已出版近50部小說,其中包括約600篇短篇小說。他另著有多部散文集、詩集,以及廣播劇、舞台劇、電視、電影等劇本。


  布萊伯利的小說已被超過1000所美國公、私立學校選為教材或推薦讀物。截至目前為止,他已獲得的獎項包括:奧?亨利紀念獎(奧?亨利獎的地位如同美國短篇小說界的奧斯卡獎)、富蘭克林獎、世界奇幻文學協會終生成就獎、美國科幻小說作家協會大師獎、美國西岸筆會終生成就獎,以及美國國家圖書基金會頒發的美國文學特殊貢獻獎。在文學領域之外,他亦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劇本獎,並曾獲艾美獎的最佳廣播劇劇本獎。美國『阿波羅號』太空人登陸月球後,甚至將月球上的火山口命名為『蒲公英火山口』,向布萊伯利的小說《蒲公英酒》致敬,由此可見布萊伯利的地位之崇高、影響力之大。


  美國電視台曾改編布萊伯利的小說為電視影集『雷.布萊伯利劇場』,法國新浪潮電影大師楚浮則曾將《華氏451度》改編拍成電影,成為影史上著名的經典之作。目前《華氏451度》正計畫二度改拍成電影,預定由『綠色奇蹟』的名導演執導,巨星布萊德彼特主演,備受矚目。


  雷.布萊伯利目前與四隻愛貓定居於洛杉磯,並仍持續創作不輟。




譯者簡介






林靜華



  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獲69年行政院新聞局『圖書著作金鼎獎』,曾任職聯合報系、歐洲日報編譯組副主任,現專事翻譯,譯著等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