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為生命做了什麼?

  • 點閱:2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輩子我做了些什麼?」

「我和這個世界有什麼關係?」

「我是誰?別人又覺得我是誰?」

「我該怎麼提升存在的價值?」


  這些問題,很少人敢問,更少人敢回答。但美國散文大師傅剛,卻嘗試用不同的方式,輕巧優雅的給了我們答案。


  在本書中,他以一貫的寫作模式,將平日生活中的細微觀察,以及在各地旅行時內心湧現的種種想法,逐一化為文字,鼓勵人們放慢生活步調。他相信不管是悲傷、歡樂或嚴肅的事,只要能夠善用原始的五官去感受,便能充分的一起思考生命、享受生命、愛上生命的瞬間。最後,你就能篤定的告訴自己:「我知道我要做什麼了!」

羅勃.傅剛(Robert Fulghum)



  一九三七年出生,從小在德州長大,年輕時曾當過牛仔、民俗歌手與酒保。大學畢業後曾在IBM短暫工作過,之後進入研究所攻讀神學,在美國太平洋西北區的唯一教派(Unitarian church)擔任牧師長達二十二年。其間,他還在西雅圖湖畔學院(Lakeside School)教授繪畫與哲學,同時也是位知名的作家與演說家。目前定居於西雅圖與希臘克里特島。


  他曾經出版過七本暢銷書,代表作《生命中不可錯過的智慧》,有許多文章被改編為戲劇,並吸引了許多美國觀眾前往觀賞。其他像是《迫在眉睫》(It Was on Fire When I Lay Down on It)、《糟糕》(Uh-Oh)、《也許是,也許不是》(Maybe, Maybe Not)等,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榜上都曾締造佳績。




譯者簡介





周和君



  台大哲學系,美國紐約新社會研究所(New School for Social Research)碩士畢業,專攻性別學。曾任採訪編輯、主編、廣播節目和工作坊主持人。翻譯作品甚豐,見於遠流、城邦、法鼓、方智、橡樹林、張老師等出版社。譯作《開心》曾獲二○○三年《開卷》「 美好生活書類」年度十大好書,以及金石堂年度Top100人生哲學類。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