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數學看人類進步的軌跡

  • 點閱:1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1章中透過進位法和質數,讓讀者理解自然數的特性,並介紹現代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RSA編碼所展開的盛大詩篇。第2章則介紹人類如何使用分數來對抗社會的風險、解開微觀世界的謎題。第3章從令人興奮期待的現實世界開始,讓您見識混沌理論的奧妙。第4章介紹可能打破RSA編碼的量子電腦。精采可期,看完本書,讓您發現數學之美,從此與數學重修舊好!本書特色  數學有如一棵生命樹,它隨著文明發展而榮枯,歷史學家甚至可以由一個時代的數學發展,窺得該時代的成就特徵。  本書從人類五根手指展開壯盛的數學詩篇,由整數、分數、無理數到虛數,映照到由十進位、機率、平方根到夢幻的量子電腦。  數學已是當今高科技發展的工具,帶給人類便利的生活;數學也能涵養深沉的思維,帶給人類洞察時代變遷軌跡的目力。  ◎淺顯詳盡地解說數學上由整數、分數、無理數到虛數的發展,並對應人類文明的進程。  ◎由日常案例分析其中的數學精神,生動有趣,讓人發現數學是可以增進生活便利的技巧,不只是生硬枯燥的學科!  ◎介紹數學重大成就的同時,也敘述其背後的歷史故事,彷彿欣賞一齣由數學與人類交織的連續劇。  ◎一面說明數學的演進史,一面呈現今日的應用與尖端科技,並揭開未來可能實現的夢中科技─-量子電腦,讓你掌握數學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李恭晴教授專業審訂。作者簡介小島寬之  一九五八年生於東京。東京大學理學部數學科畢業。東京大學大學院經濟學研究科博士課程修畢。現職帝京大學經濟學環境商務學科專任講師。作為經濟學者(數理經濟學、環境經濟學)進行研究、執筆活動之外,也出版為數眾多的數學隨筆記事和書等。為日本Pen Club的會員。  主要的著作有《從零學習微積分》、《從零學習線性代數》、《從數學奧林匹亞試題看現代數學》(以上講談社)、《網路經濟學》(集英社)、《神秘的算術》、《完美的算術》(以上小緣書店)……等。審定者簡介李恭晴  德國馬堡大學博士,歷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系主任、研究所所長,現為數學系教授,專攻領域為數論。 譯者簡介鄭宇淳  一九八○年出生於台北。二○○三年畢業於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二○○五年畢業於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目前就讀臺灣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博士班。喜好吸收各方面的新知、雜學,同時也對神話、神秘學等領域有濃厚興趣。專長為無線網路技術,曾任科技公司的軟體工程師。

作者簡介 小島寬之   一九五八年生於東京。東京大學理學部數學科畢業。東京大學大學院經濟學研究科博士課程修畢。現職帝京大學經濟學環境商務學科專任講師。作為經濟學者(數理經濟學、環境經濟學)進行研究、執筆活動之外,也出版為數眾多的數學隨筆記事和書等。為日本Pen Club的會員。   主要的著作有《從零學習微積分》、《從零學習線性代數》、《從數學奧林匹亞試題看現代數學》(以上講談社)、《網路經濟學》(集英社)、《神秘的算術》、《完美的算術》(以上小緣書店)……等。 審定者簡介 李恭晴   德國馬堡大學博士,歷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系主任、研究所所長,現為數學系教授,專攻領域為數論。 譯者簡介 鄭宇淳   一九八○年出生於台北。二○○三年畢業於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二○○五年畢業於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目前就讀臺灣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博士班。喜好吸收各方面的新知、雜學,同時也對神話、神秘學等領域有濃厚興趣。專長為無線網路技術,曾任科技公司的軟體工程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