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吐嘈學數學 : 16堂課讓你擁有數學腦

  • 點閱:2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學好數學是成功的一半!
  正面迎向數學,絕對能成為你在人生戰場的一股力量。
  討厭數學的數學家新井紀子,獨創吐嘈式學習法,讓你輕鬆突破數學難關!
  測試一下,你有數學腦嗎?
  Q.試回答這些生活中常遇到的情況:  1.會買彩券。尤其是大樂透,一定會買。(Yes, No)  2.想不出要做什麼菜,所以在超市逛來逛去。(Yes, No)  3.電視上介紹的養生方法,每看必試,但是都是五分鐘熱度。(Yes, No)  4.問他們「為什麼?」答案一定是「小孩子別多嘴。」(Yes, No)  5.特地走遠路到傳說「很便宜」的超市,結果走太累,在外面吃完飯才回家(Yes, No)  6.連休假期開始後才想到哪裡走走,結果陷在車陣中。(Yes, No)  7.老是用暢銷書裡的句子來教訓別人。(Yes, No)  8.看電影時,不是哭就是打瞌睡。(Yes, No)  9.1年前瘋狂喜愛的事,現在都不記得了。(Yes, No)  10.沒有存款。(Yes, No)
  這10個題目,如果半數以上都回答YES,那麼,你在國中以後所學的數學,恐怕都沒運用在人生裡!
  新井紀子的《吐嘈學數學》不只是教你邏輯解題,而是告訴你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有的數學思維,讓現實生活與數學能力獲得連結,現代社會是個資訊量和選擇性太多的民主社會,生存在這個社會裡的個人如果不能有邏輯地思考「所以?」「為什麼?」「怎麼做?」,就無法得到幸福,──這種能讓你面對現實的能力得靠數學來訓練。
本書特色
  最勁爆的數學學習法──看新井紀子如何使出大絕招,讓你天天向上!
  怎麼有這麼不正經的數學課──如何教外星人數學?學過就算忘記了也沒關係?
  從基礎到必備,循序漸近的16堂觀念數學,連最討厭的「三角函數」也可以一下子就懂了!
  從吐嘈、搞笑中學「所以」、「為什麼」、「怎麼做」的思考法,數學其實好簡單!
  好的數學老師帶你上天堂,討厭數學的數學老師新井紀子,不只帶你上天堂,更讓你從此不再怕數學!
作者簡介
新井紀子(Arai Noriko)
  日本廣受歡迎的數學推廣教師。1962年生於東京。一橋大學法學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數學系博士課程修畢,理學博士。現在為國立情報學研究所及東京工業大學教授。主要著作有《數學讓我雀躍》《美國7歲起的隊伍》《不可思議的無限》《創造網路上的學習空間》《了解經濟思考方法的書》《快樂算數》。專攻數理邏輯學及情報科學。也是情報共享基礎系統net commons的作者。
譯者簡介
陳?若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從事編輯、翻譯多年,現為專業譯者。
  譯著有《喜樂京都》、《東京下町職人生活》、《一隻貓的巴黎研究》等。

上課之前 說起來,「那個」到底是什麼?「定義」與「為什麼」
第1堂課 教外星人學乘法對了,什麼叫做乘法?
第2堂課 檢查數學的構造「貸款」×「貸款」=
第3堂課 俳句的可能性無限大?無限是什麼樣的數?
第4堂課 成為億萬富翁的方法可能性與機率
第5堂課 國語與數學的深刻關係課本上沒教的除法
第6堂課 數線是條奇怪的線(上)0﹒999......=1?怎麼可能!
第7堂課 數線是條奇怪的線(下)數線上的數有什麼特性
第8堂課 四角形是什麼東西?到中,哪個是四角形?
第9堂課 定義遊戲為了向極端的白痴解釋
第10堂課 乘法的筆算為什麼正確?養成估計的習慣
第11堂課 累乘的可怕與有趣計算祖先的人數
第12堂課 這個圖、那個圖,到底是什麼圖?用「對」來表示「關係」的東西
第13堂課 不能計算的函數就算寫成算式,也不見得就能計算
第14堂課 大家最討厭的三角函數(上)就是螞蟻繞圈圈到達哪裡嘛!
第15堂課 大家最討厭的三角函數(下)只要用加法和乘法就能計算函數
第16堂課 向博士熱愛的算式挑戰就是它!奇跡的算式
最後一堂課 數學讓我們明白的事邏輯的極限──那,怎麼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