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與獅子對話 : 積極有效回應反對你的人

  • 點閱:1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則教你說對話又別多話的溝通故事,

提供有熱情、有構想但尚未成功的未來大紅人,

主導對話、回應攻擊、化解衝突的必備技巧,

不再讓身邊的少數反對者左右你的決定!





  ★美國《紐約時報》、《商業周刊》、《今日美國》、《企業》專文報導

  ★知名企業人士、教育界精英、卡內基教學促進基金會強力推薦

  ★Amazon網路書店會議簡報類冠軍



  你是否常在關鍵時刻讓少數反對者左右你的決定?

  在這個時代,既要多交朋友,更要懂得有效回應反對者的攻擊,

  這是資訊超載世界爭取注意與贏得支持不可或缺的新能力。

  現代人提案簡報×行銷溝通×關鍵對話必備!


  為什麼你對同事或客戶提的新點子老是被推翻?為什麼你解釋了老半天,卻還是有人吐槽?為什麼不管你怎麼做,旁人總是有意見?你覺得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嗎?那是因為你常不自覺的讓少數反對者決定你的命運。


  想要成功,就要懂得跟各類反對你的「獅子」交手,但你知道該怎麼做嗎?


  本書故事主角面對八類強悍的「獅子」(反對者),包括高闊論、藏玄機、辟風險、凱空想、荀古法、吾聰明、裘分心、強頭草,他們各有盤算,伺機發動拖延、混淆、製造恐懼、毀損人格等四大攻擊策略,試圖封殺主角的新提案。故事中的內向男如何看穿這些反對者的各類攻擊,最後成為主導對話的老大……


  一則教你說對話又別多話的溝通故事,寫給有熱情、有構想但尚未成功的未來大紅人。


  領導學大師科特與懷海德發現,不管是19歲的大學生,還是59歲的執行長,都有個共同的弱點,那就是不知道怎麼有效溝通以爭取支持。尤其在這個資訊超載的時代,再好的構想也可能被淹沒在眾多意見中。為了成功引起注意,反而要「把獅子放進來」,也就是邀請反對者批評指教,並適時運用書中的策略有效回應才是上策。說太少很危險,講太多一樣不安全。做好準備,才不會讓人老掐著你的弱點不放。

科特 John P. Kotter



  世界公認的領導與變革領域權威,曾被《商業週刊》評選為美國首屈一指的「領導大師」,現為哈佛商學院松下幸之助領導學講座榮譽教授。


  科特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33歲時便獲哈佛大學終身教職。曾出版過十多本國際暢銷書,全球銷售量已達數百萬冊,並被翻譯成一百多種外語版本。他在1996年的著作《領導人的變革法則》(Leading Change),已成為全球經理人推動變革的聖經,自出版以來暢銷至今。


  科特提出的「引領變革的八大步驟」備受國際讚譽,他在另一本長期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著作《冰山在融化》(Our Iceberg Is Melting)中,將這八個步驟巧妙的納入一則發生在企鵝王國的寓言故事,讓更多人知道怎麼幫助組織和個人進行成功的變革。


  研究變革議題有數十年豐富經驗的科特最近更發現,不管是19歲的大學生,或是59歲的執行長,都有個共同困擾,那就是不知道如何進行溝通以贏得支持。科特認為,在資訊超載的時代,這種溝通能力是現代人必備的生存技能。他透過本書首度公開他的研究發現,教讀者如何成功引人注意並說動人心,不再為反對意見抓狂。


  科特在教學與寫作上都獲獎無數,他於2010年成立科特國際(www.kotterinternational.com),致力於引領組織進行變革,幫助全球經理人和現代人發展出務實的技巧和方法,以便在複雜的商業環境中勝出。



懷海德 Lorne A. Whitehead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創新計畫負責人,協助該校提升教學的效率,他同時也是該校物理學教授。


  懷海德擁有一百多項應用物理的專利,一生獲獎無數。曾擔任企業高階經理人,也是位成功的創業家。



譯者簡介




李隆生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物理學博士、康乃迪克大學經濟學博士、復旦大學歷史學博士。現任靜宜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專任教授,著有《晚明海外貿易數量研究》等書。


  譯有《石油效應》、《失靈的眾神》、《國家競爭力》、《當中國統治世界》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