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別慣壞你的身體! : 50個你一定要戒除的生活壞習慣

  • 點閱:2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管喝茶或喝湯,你是否一定要熱滾滾地喝,不然就不過癮?--當心,你可能比別人更有機會罹患食道癌!你一定會加5元點「加大」的超值漢堡套餐,或是喜歡到各種吃到飽餐廳吃個夠本?  --注意,你可能因為吃得太撐而容易罹患糖尿病!  家裡的老人家喜歡天剛亮就摸黑外出運動,而且風雨無阻,即使生病也照去不誤?  --運動雖是好事,但早晨天候和溫度的劇烈變化,也可能導致腦中風和心肌梗塞!  雖然當前國人對於保健概念和醫療常識的概念已提升許多,但許多潛在的致病原因,很可能都是隱藏在平常根本不會特別注意到的細微生活習慣中,甚至有一些看似正面的生活規範或習慣,也可能因為做法不當或太過,招致適得其反的負面效果,不可不慎。  在本書中,資深醫藥記者全嘉莉,列舉了50個十分常見,卻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的不良生活習慣,進行簡明實用的闡釋與介紹,提醒每個人不要忽略這些生活細節日積月累下所造成的無形殺傷力,讓生活習慣變成慢性的健康殺手。  在每一篇最開始,都有一個簡單扼要的生活習慣檢查表,供讀者自我檢測,看看自己是否已有這樣的不良習慣,接著再依序說明該生活習慣的致病原因、可能引發的病症,以及如何改善的解決方法。全書並經由專業醫師審訂,是一本簡明精闢的現代人隨身保健手冊。作者簡介全嘉莉  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現就讀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從事新聞工作迄今已超過十二個年頭,前四年主跑政治,之後深耕醫藥新聞,著有《名醫談性--有料笑話大解碼》、《上班族保健》、《嘿咻嘿咻愛說笑》、《名醫指南》、《門診室的春天--名醫看電影》、《妙手人心開藥方》。審訂者簡介陳耀昌  台大醫學院法醫學研究所所長、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朱柏齡  美國肯塔基大學毒理學研究所博士、國防醫學院內科教授、三軍總醫院腎臟科主任。

作者簡介 全嘉莉   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現就讀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從事新聞工作迄今已超過十二個年頭,前四年主跑政治,之後深耕醫藥新聞,著有《名醫談性--有料笑話大解碼》、《上班族保健》、《嘿咻嘿咻愛說笑》、《名醫指南》、《門診室的春天--名醫看電影》、《妙手人心開藥方》。 審訂者簡介 陳耀昌   台大醫學院法醫學研究所所長、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 朱柏齡   美國肯塔基大學毒理學研究所博士、國防醫學院內科教授、三軍總醫院腎臟科主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