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熊天平瘦身日記

  • 點閱:2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996年發行首張專輯《愛情多惱河》,並以〈火柴天堂〉得到金曲獎最佳作詞肯定的創作歌手熊天平,從來沒想到他會以這樣的新聞佔據新聞版面——


  2006年,他帶著一身的贅肉和楊洋回到台灣結婚,那一天,每家電視台每節新聞不斷地播放著他一百公斤的臃腫畫面,在睽違三、四年的家鄉台灣,人們又想起了他,但卻再也不是那個深情款款的情歌王子,從此他和「暴肥」兩個字脫離不了關係。


  因為腰椎受傷不能運動、因為唱片事業停擺、因為SARS使得商業演出活動銳減、因為畢生積蓄全被最信任的乾媽詐騙而憂鬱困頓,他在失去生活重心和對人的信任之後,幾乎是放棄自己的躲在家裡,靠著大吃大喝排解苦悶的心情和壓力。


  食物成為他的避難所,卻留下了三十幾公斤的肥肉和往後更難以面對的難堪。


  終於,他靠著毅力以健康的方法瘦下來了!「唯有真心體認到肥胖對自己的身心靈受到了怎樣的摧殘,痛下決心擺脫胖子的命運,才能激發出恆心和毅力走完這條艱辛的減肥路。」希望所有胖子看了心有戚戚焉地會心一笑,不胖的人看了能當作借鏡。

熊天平



  一九九七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愛情多惱河》,獲得「歌壇金童」的封號。同年,以寫給齊秦演唱的〈火柴天堂〉獲得第八屆金曲獎最佳作詞,創作實力受到肯定。其後陸續發行《火柴天堂DEMO原始創作集》、《雪候鳥》、《另類吉他創作輯》、《最後還是會》、《一個人流浪新歌加精選輯》及《我都在乎》等專輯。


  知名創作歌手。曾任滑雪教練,出版過《愛情多瑙河》、《雪候鳥》、《一個人流浪》等九張專輯,並以〈火柴天堂〉得到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



朱孝雯



  一九七四年出生,一百六十三公分,四十五公斤。懷孕時體重高達七十四公斤,生產完兩個月即完全瘦回來。把減肥當作和呼吸一樣平常且重要的事,一輩子都不能有絲毫怠惰。家裡有電子和指針兩種體重計,一天會站上磅秤量十次,隨時注意警惕體重的變化。目標是四十公斤的歐美名模紙片人。


  曾擔任熊天平《另類吉他創作輯》、《最後還是會》及《一個人流浪新歌加精選輯》的唱片企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