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倒數計分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面監控的時代來臨!無所不在的計分軟體,決定你存在的價值扣分之後的人生,便永世不得翻身!
  忘掉家人、忘掉朋友;你的分數,決定你的一切……  得分超過95,前途一片光明,知名大學和企業等著你。  得分低於65,別傻了孩子,你的人生就要完蛋了!
  監視器監看你的出入、網路公司記錄你的瀏覽行為、社交網站擁有你的交友名單、智慧型手機顯示你的位置……未來世界裡,個人的一舉一動不再是祕密,跨國軟體公司「計分企業」更進一步發展出一套人工智慧監視軟體,隨時隨地監控中學生的思想言行、給予評分。這套系統逐漸普及到全國,成了申請大學和應徵工作的篩選標準……
  沒落海濱小鎮出生的艾曼妮,為了擺脫窮困的命運,從小到大都努力配合計分軟體當個「高分學生」。然而就在高中畢業前夕,艾曼妮的死黨凱蒂和一個「沒分數」的男同學約會被逮到。在當地高中,「沒分數」是前途無望的代名詞,人人避之唯恐不及。艾曼妮的分數立刻受到牽連,一口氣滑落到64。按照計分規則,假如「好學生」艾曼妮繼續和「壞學生」凱蒂鬼混下去,她還會被扣更多分數……
  為了挽救一落千丈的成績,艾曼妮暗中加入一個調查研究計畫。沒想到她知道得越多,對計分軟體越開始懷疑,在這個一切唯「分數」是問的美麗新世界,究竟誰是最終的獲利者?為了光明的前途,值得犧牲友情嗎?……艾曼妮必須快點找出答案,因為一但最終分數決定,一切就來不及了。
  《倒數計分》被喻為是校園青春版的《一九八四》,除了討論監視社會對個人隱私所造成的影響,也對升學主義掛帥、用成績定勝負的教育體系提出了深刻的批判與反思。
作者簡介
蘿倫.麥可勞夫林(Lauren McLaughlin)
  長於麻薩諸塞州的溫翰小鎮。在大學和短暫的研究所生涯後,她度過十年「單調乏味」的日子在寫電影劇本和製作電影,後來終於放棄電影夢,把所有時間投入在小說創作。雖然她念念不忘在麻薩諸塞州度過的多數時光——碼頭、海灘和多采多姿的年少輕狂,她卻怎麼樣也想不起她的SAT總分、學業成績平均點數(GPA)和任何她曾相當看重的分數。
譯者簡介
許妍飛
  清大外語系學士,台師大翻譯所碩士,「清大全球熱舞」活動發起人。現居美國北卡教堂山,專事書籍翻譯,譯作包括《在家也能蒙特梭利》等十餘部。譯作賜教:husbooks.blogspot.com

第一章 不離不棄的死黨第二章 第一個星期二第三章 六十分組的組員第四章 當蠕蟲的命第五章 提議第六章 作業第七章 讓人印象深刻的想法第八章 在一起第九章 他媽的X第十章 間諜第十一章 挖蛤蜊的第十二章 更完美的人性第十三章 大蠢蛋第十四章 「我們」第十五章 雪莉.波特第十六章 口香糖包裝紙第十七章 未知的河流第十八章 石雕動物第十九章 自由落體咖啡館第二十章 像朋友之類的關係第二十一章 暗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