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恭喜畢業 : 離開學校後, 最重要的事 = Congratulations, by the way : some thoughts on kindness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恭喜畢業:離開學校後,最重要的事》Congratulations- by the way:Some Thoughts on Kindness 中英對照 逐篇頁加附插圖 線裝厚磅內文紙 包覆進口象牙紋書衣 映襯畢業生禮物書的內容 ★時代雜誌2013年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 ★紐約時報主動轉載上百萬人次共感分享暢銷書 ★被選為全美歷來最雋永精彩的畢業致詞之一 最好的畢業禮,是一輩子受用的道理。 「回首過去大半生,你有甚麼覺得後悔的?」 十分鐘的談話,掀起紐約時報百萬人分享 一段不起眼的往事,給了人生重要的答案 當畢業生要踏入社會開始工作之際,那麼多重要待作的事項中,該把甚麼放在第一順位? 活著除了功成名就,更重要的到底是甚麼?美國名作家桑德斯給了母校畢業生們他最真摯的答案。 演講全程影片http://www.wnyc.org/story/george-saunderss-advice-graduates/ 畢業季一到,美國各大學府就會邀請名人專家到校演講,例如賈伯斯的名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出自他2005年在史丹佛大學的畢業演講,而亞馬遜總長貝佐斯曾談起童年時爺爺告訴他「慈善比聰明還困難」則出自他為普林斯頓大學作畢業演講。至於這本內容短小雋永的書,則是出自美國得獎作家喬治.桑德斯在美東名校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 )的演講內容。 演講中,他跟學生們回想人生中那些當時尷尬不堪的時刻,談起自己曾有的生活和工作,但他自問最後悔的事情,卻是一件學生時代的小事。最後整篇演講,桑德斯不斷扣問自己最關心的主題—人生為什麼要追求善?而人倘若喜歡善,為什麼又會違反本心,在年輕時把心力聚焦在成功以致錯過生命中最重要的? 演講發表後三個月,紐約時報將其內容放在網上,讀者之間開始口碑發酵,桑德斯簡單的故事,卻改變人們對生命裡輕重緩急事物的看法。不到三天,上百萬人到處分享它。編輯成書後桑德斯的故事登上紐約時報亞馬遜暢銷排行榜,進一步帶給更多人對生活的反思。透過這席講話,踏入社會的學生或在社會上打滾迷失的成人都一樣,再度確認:生活的追求最終並非物質,而是良善充實地活著。

作者介紹 喬治.桑德斯(George Saunders,1958—) 桑德斯出版了超過12本短篇小說,從1992年起他就持續為《紐約客》寫了多篇SHOUTS&MURMURS。代表作有短篇集入圍海明威小說獎的CivilWarLand in Bad Decline,以Pastoralia入圍國家書卷獎且拿下Folio大獎。2014年及這本非小說《恭喜畢業,不過……》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這本書是收錄他在2013年美東雪城(Syracuse)大學畢業典禮上所做的講演稿。 更早前,桑德斯以暢銷的童書The Very Persistent Gappers of Frip獲得圖書獎項肯定,他投入短篇作品創作後,作品陸續被收錄在毆亨利小說獎作品集、最佳美國短篇小說集,並獲得麥克亞瑟天才獎,並擔任創意寫作教授,成為屢獲殊榮的小說家。 桑德斯曾在諸如柯達公司和弧度公司(Radian,環境工程公司)這樣的大公司裡工作過,這兩段經驗,讓他體驗到當代美國人在公司和會議室裡可笑的語言模式,桑德斯有許多作品延續了喬治歐威爾的荒謬諷刺風格。桑德斯的文學小說也經常被人拿來跟柯特·馮內果(Kurt Vonnegut)相比。 但相較於馮內果的憤世嫉俗,桑德斯力圖在作品中保持對人的希望。他曾透過筆下一位失意沮喪的人物說:繼續活下去、與親人保持聯繫,這樣才能的價值在於「生活中依然可能有很多——很多點點滴滴的善良。」 譯者介紹 徐之野 台灣人,攻讀英美文學。譯有《大亨小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