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彈簧腿傑克現身

  • 點閱:2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歡迎來到平行倫敦!
雖然女王在多年前遇刺身亡,但在英明的艾伯特王子統治下,
人人安居樂業,社會祥和穩定。
我們擁有最高科技的蒸氣動力車,還可用基因改造讓人長命百歲,
這真是個完美的時代……不是嗎?
 
那個怪物總藏身暗巷,襲擊獨行的少女;
它有超乎常人的體力,能一躍數英尺高。
它渾身都是藍色火焰,眼神猶如惡魔,
它,就是傳說中的「彈簧腿傑克」!
 
探險家理查•波頓才剛聽聞友人舉槍自殺的惡耗,另一個不知是好是壞的消息隨即來到:首相急召!刻不容緩!
 
然而,波頓在前往首相宅邸途中,卻遭到傳說中的怪物彈簧腿傑克攻擊。雖僥倖逃過一劫,他卻滿心不解:彈簧腿傑克不但對他的生平非常熟悉,甚至預知首相將派給他的任務――首相命波頓潛入人稱「破鍋」的貧民窟,調查近來鬧得沸沸揚揚的狼人作亂事件。而當波頓提起彈簧腿傑克時,首相卻要他去找一名督察。據說,這名督察在多年前的女王遇刺日上,親眼目擊彈簧腿傑克……
 
事隔多年,彈簧腿傑克為何再度現身倫敦?又為何要襲擊理查•波頓?最令人不解的是,傑克為什麼要對著波頓大喊:「是一八六四,不是一八六一」?
 
只要有一個人改變歷史,歷史就將改變每個人!
 
「他」的每個選擇,都左右了一個時空的存亡!
為了讓一切回到正軌,一場與時間賽跑的追捕行動,即將展開!
 
平行倫敦系列
《緝捕發條怪人》2015年10月出版
《遠征月亮山脈》2016年1月出版
 
本書特色
 
如果打開了另一扇門――平行時空與蒸氣龐克
 
造成平行時空(Parallel Universe)的關鍵,在於「分歧點」。只要在歷史的分歧點上做出不同選擇,時空就會因此分裂。譬如說,如果希特勒沒當上德國元首;如果珍珠港未遭突襲;如果台灣仍受日本殖民……而分歧點可大可小。一如許多以「回到過去」為主題的作品,只要些微偏差,當未來不斷推進時,偏差的幅度就會越來越大,最後脫離原來的軌道,走向一個全然相異的世界。
 
而蒸氣龐克(Steampunk)源自20世紀的工業革命。當時發明了蒸氣動力,全世界因此從傳統手工慢慢走向機械化――但要是「蒸氣動力」就這麼持續發展下去,成為主要的動力能源,現在的世界會是怎樣?說不定,一般人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就不再是摩托車或飛機,而是噴著蒸氣的蒸氣腳踏車,或是以熱能飛上天空的巨型飛船。當然,這類小說亦屬於平行時空的範疇,分歧點多在維多利亞時代。因此,無論時間背景是20世紀、21世紀甚至22世紀,都會帶有齒輪、護目鏡、維多利亞裝束這樣復古的元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