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沒搭上車的女人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今天,我同樣偷偷地埋下了一個不誠實的祕密。

而關於我的孤獨之旅,這樣愉快的事,或許也稱得上是個祕密吧。



  最溫柔敏銳的「主婦作家」

  最細緻動人的推理小品


  第26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第10屆日本推理文學大獎得主


  精彩絕妙的謎團詭計,真實細緻的情感描繪,

  栩栩如生的人物塑造,餘韻無窮的故事結局,

  同時囊括本格派的解謎樂趣與社會派的人性觀照。

  這些,正是夏樹靜子的魅力所在。


  兩年前駕駛摩托車意外衝撞學童隊伍釀成死傷,事後卻毫無悔意的男子,在深夜歸途中的僻靜小路上遭人襲擊而死。


  自偵查線索上所浮現出的最大嫌疑女子,於案發當夜,卻搭乘著計程車,在從東京前往新瀉的關越汽車道上!這個幾近完美的不在場證明......

夏樹靜子



  本名五十嵐靜子,婚後從夫姓為出光靜子。1938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大學時期,以《交錯死》入選為江戶川亂步獎候補。之後則為NHK編寫劇本。1970年以《天使已消失》再次獲選江戶川亂步獎候補。1973年,《蒸發》一作獲第26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1978年所發行的作品《第三之女》,於隔年出版法文版,並獲頒法國冒險小說大獎。其筆下的「女檢察官霞夕子」偵探系列作品,多次被改編為電視劇;另有「律師朝吹里矢子」系列作等。作品量少而質精,融合了本格派的結構與社會派的內涵,並素有「社會派推理小說女旗手」之稱號。


  2007年更榮獲第10屆推理文學大獎。夏樹靜子曾參與世界性的推理座談會,是日本少數享譽國際的推理作家。艾勒里.昆恩(佛列德瑞克.丹奈,Frederic Dannay)相當賞識她,助其作品出版英譯本,彼此間交情甚篤。



譯者簡介




許韶芸



  台北市人,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現為出版社小編。左手《莊》、《騷》,右手村上。耽美的日流偏執狂。搖滾重癮,金屬中毒,香水依存症,無可救藥。因為孔子告訴她:「道不同,不相為謀。」所以她也學小林綠說:「沒有什麼人喜歡孤獨的,只是討厭失望而已。」



鄭天恩



  台中市人,國立台灣大學歷史所碩士,英國華威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肄業。愛好讀書,平日不可一日無書。現為出版社編輯。



陳香如



  畢業於日本大東文化大學經濟學系經營學科。曾任日文祕書,目前為兼職日文譯者,翻譯領域廣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