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改變世界的天才科學家們

  • 點閱:1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發明王愛迪生把雞蛋抱在懷裡試著孵出小雞的實驗,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故事。然而,我們對於愛迪生的競爭對手特斯拉的故事卻幾乎一無所知,儘管特斯拉同樣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比起愛迪生來說也毫不遜色。
  因此《改變世界的天才科學家們》一書特地將我們原本不熟悉的諸多偉大科學家整理出來,雖然書中所介紹的科學家對於現今的兒童和青少年而言,絕大多數是屬於前所未聞又相當陌生的人物。然而,比起大家所熟知的牛頓或愛迪生的故事,這些科學家的生平事蹟反而更能夠撼動人心。在這些科學家中,除了本身即是天才以外,令人訝異的是還有許多人都相當平凡。然而他們之間最大的共同點就是一生始終處於克服萬難,孜孜不倦於研究的事實;這也充分顯示唯有衷心熱愛科學,才能夠有志者事竟成。而透過這些故事的閱讀,不僅能引發各位的好奇心,說不定還能讓自己對科學的理解更上一層樓。
  由於本書內容涵蓋了頗具水準又充滿趣味的漫畫,以及絕對必要且豐富的科學知識,因此一定會讓各位讀來津津有味並沉迷其中。再加上書中所介紹的科學家大多屬於現代人物,也讓最新的科學知識栩栩如生的呈現在我們眼前。
本書特色
收錄的科學家故事包括:
1. 微積分的創始人──戈特弗里德.萊布尼茲(Gottfried Leibniz)
2. 開啟近代地質學之門的堅毅科學家──詹姆士.赫頓(James Hutton)
3. 超越愛迪生的發明王──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
4. 數學界的莫札特──斯力瓦薩.拉曼紐揚(Srinivasa Ramanujan)
5. 愛好和平與維他命C的化學家──萊納斯.鮑林(Linus Pauling)
6. 終生與玉米為伍的遺傳學家──芭芭拉.麥克林托克(Barbara McClintock)
7. 宇宙大爆炸理論的創始人──喬治.蓋莫夫(George Gamow)
8. 朗誦科學的詩人──瑞秋.卡森(Rachel Carson)
9. 二十世紀解開生命奧祕的神話──佛朗西斯.克里克(Francis Crick)
10. 從趣味中發現真理──理查.費曼(Richard Feynman)
11. 社會生物學的創始人──艾德華.威爾森(Edward Wilson)
12. 發現夸克的二十世紀門得列夫──莫瑞.葛爾曼(Murray Gell-Mann)
13. 顛覆諾貝爾獎神話的──田中耕一
另外附有各章節名詞解釋及中英文對照表
作者簡介
黃仲煥
  畢業於弘益大學視覺設計學系,並取得研究所碩士學位。曾任金剛企劃廣告公司繪圖設計師與多媒體製作人,其後成為自小夢想的漫畫家。曾經在東亞日報發表過連載漫畫「386C」二千篇,並為科學東亞、新東亞、周刊韓國等刊物畫過漫畫與漫評。歷任朝鮮大學動漫畫學系客座教授,現任東亞日報記者。出版作品包括《改變孩子未來的爸爸們的革命性遊戲》、《人最美》、《FAMILY,黃仲煥的家族故事》等。
金弘栽
  畢業於首爾大學自然學院分子生物學系,並取得環境研究所碩士學位。曾任東亞科學發行的科學專業雜誌《科學東亞》記者,現任韓國科學文化財團(隸屬科學技術部)所發行的《科學時報》(Sciencetimes)總編輯。根據多次採訪科學技術界的現場經驗,撰寫過數百篇科學相關報導。目前致力於如何將艱澀難懂的科學技術,以淺顯易懂的文字解惑於一般讀者。
譯者簡介
曹玉絢
政大中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現專事韓文著作翻譯。

作者序
為了培養自我夢想的讀者們
  當我為每天的報紙畫漫畫時,往往會陷入反覆的苦惱中;那就是自己所繪製的文字與圖畫,到底要如何才能為每一位讀者帶來愉悅和感動。而我自始至終唯一的信念,就是認為應該誠懇的將自己所感受到的一切傳達出來。因為,唯有個人真摰的領悟和受到感動的故事,才能感動每一位讀者。
  製作這本漫畫的兩年半期間,每一個月我都會認識一位舉世聞名的科學家,這真是一段令人驚嘆不已的經驗啊!這些人的生活不僅是為了自己而已,同時也展現出科學家足以改變世界又不同凡響的心路歷程。在這些科學家中,除了本身即是天才以外,令人訝異的是:還有許多人都相當平凡。然而,他們之間最大的共同點就是:一生始終處於克服萬難,孜孜不倦於研究的事實;這也充分顯示唯有衷心熱愛科學,才能夠有志者事竟成。
  我真心希望每位讀者也能夠慎重的培養自己的夢想,如果各位都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愛的興趣與工作,並樂在其中的話,我相信大家將來必能成為傑出的人才,把我們現有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在此謹向製作這本漫畫的過程中給予諸多協助,目前在首爾大學研究室專注於研究的姜碩期記者,以及東亞科學的朴根泰記者,致上無比感謝之意。
黃仲煥
我們不曾認識的科學天才
  發明王愛迪生把雞蛋抱在懷裡試著孵出小雞的實驗,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故事。然而,我們對於愛迪生的競爭對手特斯拉的故事卻幾乎一無所知,儘管特斯拉同樣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比起愛迪生來說也毫不遜色。
  因此《改變世界的天才科學家們》一書特地將我們原本不熟悉的諸多偉大科學家整理出來,雖然書中所介紹的科學家對於現今的兒童和青少年而言,絕大多數是屬於前所未聞又相當陌生的人物。然而,比起大家所熟知的牛頓或愛迪生的故事,這些科學家的生平事蹟反而更能夠撼動人心。況且透過這些故事的閱讀,不僅能引發各位的好奇心,說不定還能讓自己對科學的理解更上一層樓。
  由於本書內容涵蓋了頗具水準又充滿趣味的漫畫,以及絕對必要且豐富的科學知識,因此一定會讓各位讀來津津有味並沉迷其中。再加上書中所介紹的科學家大多屬於現代人物,也讓最新的科學知識栩栩如生的呈現在我們眼前。
  我對於能夠把這些沒沒無聞的偉大科學家一一發掘出來,並把他們的知識與資料介紹給一般兒童和青少年,感到無與倫比的喜悅。此外對於個人而言,我也希望和最鍾愛的兒子民俊一起分享這本書。
金弘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