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狐說八道(1)

  • 點閱:1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1)
  • 評論(0)
  • 評分(0)

看故事x玩遊戲x學成語  閱讀樂趣無上限  最好笑的狐狸童話,幽默故事暗藏趣味挑戰,等你用心來接招!
  為什麼老狐狸要教五隻小狐狸培養抗「鴨」力?  慌張的蟑螂小強怎會弄丟了房子?  偷雞的機會該怎麼好好把握,才不會錯過?  想「象」力到底有多強?小小狐竟然能變成大大象?  狐狸學堂真有趣,還可以一起尋找成語玩遊戲!    狐狸學堂開學了!擅長使用成語的老狐狸親自授課,教導五隻小狐狸「生存之道」──
  第1招、培養抗「鴨」力:  一隻鴨子不可怕,但是一群鴨子就很恐怖!為了趕肥滋滋的小鴨上「烤」架,老狐狸帶領五隻小狐狸展開「趕鴨子上架」大計畫。沒想到,烤鴨吃不成,反而……    第2招、慌「蟑」失「厝」:  蟑螂在地球上生存了數億年,就算強大的恐龍滅亡了,他們還是能夠堅強的活下來。但是這一次,他們到底能不能躲過小狐狸的獵蟑比賽,繼續住在老狐狸家這個「蟑螂天堂」裡?
  第3招、「雞」不可失:  只要有偷雞的機會,狐狸絕對不會錯過。老狐狸要五隻小狐狸改頭換面變成白色狐狸狗,直接走進雞舍偷雞。一切明明進行得很順利,不過……
  第4招、想「象」力:  5號小狐狸年紀小、個子小,老是被其他的小狐狸欺負。老狐狸要他發揮「想象力」,小小狐狸居然變得又大又強壯,什麼都不怕……    資深童書作家劉思源的故事幽默生動,新銳畫家九子的繪圖深具質樸且個性鮮明的童趣。六隻狐狸的大小趣事一籮筐,孩子不但讀得捧腹大笑,還能領略運用、轉換文字的趣味,更可以跟著小老鼠挑戰尋找成語的遊戲,完完全全寓教於樂,愈讀愈有勁!
作者簡介
劉思源   1964年出生,生長於臺北,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學系畢業。    職業是編輯,興趣是閱讀,最鍾愛寫故事,一個終日與文字為伴的人。曾任漢聲出版公司編輯、遠流出版社兒童館編輯、格林文化副總編輯。目前重心轉為創作,走進童書作家的行列中。
  出版作品有:《妖怪森林》、《騎著恐龍去上學》、《我是狠角色》、《愛因斯坦》、《在你心裡跳舞》……等書,其中多本作品曾獲文建會「臺灣兒童文學一百」推薦、「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中國時報開卷「好書榜」等獎項,更授權中國、日本、韓國、美國、法國等國出版。
繪者簡介
九子   出生於桃園的幸福村,是個身材嬌小、看不出實際年齡的神祕女子。平常喜愛看書、畫圖、和蛋蛋(←是狗)玩耍,過著悠閒自在、與世無爭的生活。現在正努力往插畫的世界邁進,希望跟更多人分享九子的插畫。主要作品有《小野狼與大紅帽》、《傳遞幸福的動畫大師──宮崎駿》,其他作品散見於《臭豆腐女孩》、《巫婆任務》等書,以及《聯合報》、《2535》等報章雜誌。想看更多九子的插畫請到:www.flickr.com/photos/danmian
推薦者簡介
黃秋芳
  知名作家
  《狐說八道》,充滿了動物、魔法、快樂、挫折,以及任何時候都可以重新開始的「魔術嘉年華」。古老的「成語」,遇上機智、巧妙又現代化的「同音字」,像大魔法師般鍛造出「神奇魔法棒」,輕輕一揮,就能打開一扇又一扇「任意門」,讓我們穿走在古典與現實間,旁聽一場又一場幽默有趣的「狐狸學堂」講課紀要,同時也在鮮活的畫面和不斷翻新的出場人物中,經歷3D冒險般的華麗樂趣。

作者的話   寫作是一場冒險第1招:培養抗「鴨」力第2招:慌「蟑」失「厝」第3招:「雞」不可失第4招:想「象」力附錄1  狐狸學堂大挑戰  遊戲解答&分數附錄2  狐狸學堂大挑戰  聽聽小狐狸的鼓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