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噓!不行說謊唷!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調皮的莉莉趁著貓咪喵喵在睡覺的時候,偷偷剃掉了喵喵背上的毛,但當媽媽問莉莉這是誰做的蠢事時,莉莉卻撒了謊說她不知道,因為莉莉實在太害怕被媽媽處罰了嘛!隔天莉莉起床後,發現她的房間裡冒出一個綠色的氣球小怪物,這個小怪物不停地搗亂,他弄亂了餐桌、還偷擦媽媽的口紅。莉莉只好去找最有智慧的奶奶幫忙。奶奶說,這隻小怪物叫做「噓先生」,只要小朋友撒了謊,他就會出現,只要一直說謊,他就會不斷地變大,而趕走這個小麻煩的唯一方法就是:誠實。現在,莉莉終於知道她該怎麼做了!讓我們一起看看莉莉怎麼趕走噓先生吧!小故事大啟發這是一本很有趣的繪本,把說謊描寫成一隻小怪物「噓先生」,並且生動地把這位「噓先生」小怪物的模樣刻畫得清晰生動,非常具有教育性質呢!我們是不是也會在說了謊話後,而心裡感到羞愧、不知所措呢?那可能就是噓先生在作祟喔!這本書教導小朋友「誠實為上策」,下次不小心做錯事時,最好能學學莉莉勇於認錯,噓先生就不會再隨意跑出來搗亂啦!

作者/繪者簡介艾蜜莉˙卡洛(Amélie Callot)出生於法國普瓦捷(Poitiers),2005年取得插畫藝術學士(DMA),繼續於同一所學校攻讀高等藝術文憑(DSAA),主修插畫方法。學業完成後,她在文創小市集從事創作,並參與一些小協會的文字與插畫活動。本書《噓!不行說謊唷!》是她的第一本繪本作品,2010年出版第二本繪本著作:《愛是最美麗的禮物》(Le plus beau des cadeaux)。2011年出版《十個小朋友跑哪去?》(Dix petits garnements),這三本書本社皆有中譯本。譯者簡介嚴丞偉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國立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譯有《跟著風兒一起飛吧!》、《爸爸去哪了?》、《愛是最美的禮物》、《守護爺爺的狼兒》、《小紅心信封去旅行》、《打開心中那扇窗》、《哇,有顆蘋果!》等繪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