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鬼斯斯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主角斯斯如何在冷冰冰、陰森森「鬼魂世界」裡找到最溫馨的友情!★有別於一般繪本的鮮豔色彩,此書色調從灰暗到明亮,是部充滿想像力的作品。★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讀者能透過此書開始理解、思考自我價值。內容簡介斯斯在鬼爸爸和鬼媽媽滿滿的愛意中誕生,不久後,斯斯就像其他小鬼一樣,得去上小鬼學校了。斯斯喜歡上飛行課、歷史課,但是……斯斯一點都不喜歡上嚇人課!害羞文靜的斯斯沒辦法像老師一樣發出可怕的大吼,於是,斯斯被老師處罰關進廢棄的塔裡。在那裡,斯斯交到了最要好的朋友喵嗚,他們倆將廢棄的高塔布置成溫馨的家,並且隨時歡迎下班的鬼魂們來家中喝口暖暖的茶。小故事大啟發大家都知道每個人生來與眾不同,有人個性活潑,有人害羞內向……偏偏我們的教育常常會忽視不同個體的獨特性,逼迫孩子接受社會上既有的標準規範,讓他們像是複製人一樣,一個個遵循著同樣的價值觀,變得一模一樣。本書告訴我們,即使和其他人不一樣,也可以過得很開心、快樂。我們可以藉此反思孩童教育,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孩子適性地發展,為下一代做出最好的選擇?

作者簡介希多˙凡˙荷納賀頓(Guido van Genechten)生於1957年,比利時國寶級暢銷書繪者兼作者,2005年他的第一本繪本《兔子奇奇》(RIKIKI),讓他拿到了國際插畫獎,並開始他的兒童插畫生涯。2007年,榮獲《讀者文摘》最佳童書繪者獎,他所構思像是兔子、袋鼠、小白魚等動物,深深抓住孩童的心,其繪本皆由荷蘭的葛格弗思出版社(Clavis)印行,該出版社更將2008年訂為「傑納頓之年」,可見對其推崇。其著作暢銷於三十多個國家,深受數百萬計的家庭所喜愛。荷蘭兒童圖書還將傑納頓的繪本選為年度推薦圖畫書,成為國家閱讀日的主打書。譯者簡介陳奕如就讀政治大學新聞系,平日興趣廣泛,喜歡音樂、電影和閱讀。另譯有《柯比的恐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