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正念父母心,享受每天的幸福 = Everyday blessings : the inner work of mindful parenting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人父母是地球上最難、壓力最大的工作,但它更是一個召喚,教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看見孩子,在每一刻都嶄新地與世界相遇。
  風靡世界的「正念減壓療法」祖師爺卡巴金博士,常跟妻子麥菈帶領「帶著正念做父母」工作坊,教導父母們將正念的覺知、專注、放鬆、接納、慈悲和愛,帶入家庭生活和親子關係之中。
  卡巴金夫婦育有三個子女,他們如此比喻,生養一個孩子,就像進入一段長達十八年的禪修營,而孩子就是最好的禪師,不斷以各種難題來考驗父母的智慧,刺激父母成長;孩子也像一面鏡子,幫助父母照見真實的自己。
  養育子女是一個連續的過程,正念父母心提醒我們,與孩子同在的每個時刻,保持醒覺、專注、開放、接納、洞察。如此一來,即使在黑暗、絕望、心煩意亂的時刻,依然可以退一步,以新鮮的視角問自己:「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回到當下,活在當下,每一時刻都是新的開始。
  父母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我們自己。帶著正念做父母,讓親子關係變成美好的恩典,在每個日常相處的片刻,看見生命的奧祕與奇蹟!
作者簡介
麥菈.卡巴金(Myla Kabat-Zinn)
  為護理師,在醫院及產婦家中協助分娩,也開課教導如何將正念覺知應用於生產過程。她與先生喬.卡巴金一同在歐美帶領懷著正念做父母的工作坊,本書出版更使這個議題在心理學和精神健康照護領域中日漸受到重視。育有三個子女,已升格為祖母。
喬.卡巴金博士(Jon Kabat-Zinn, Ph.D.)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分子生物學博士、麻塞諸塞州醫學院的榮譽醫學博士,也是禪修指導師、作家、父親、祖父。
  1979年,卡巴金博士為麻州大學醫學院開設減壓診所,並設計了「正念減壓」課程(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 MBSR),協助病人以正念禪修處理壓力、疼痛和疾病,獲得多方肯定。1995年,麻州大學再邀請卡巴金博士設立「正念醫療健康中心」,他開始進行關於身心互動療癒效能的研究與臨床應用,希望能藉此有效緩減慢性疼痛與壓力引起種種失調症狀。
  二十多年來,卡巴金博士創發的「正念減壓療法」已為醫療、學校、企業、監獄等機構廣泛應用,目前美加約有二百多家醫療院所和相關機構都運用正念減壓療法幫助病人。此外,卡巴金博士也是費茲研究院(Fetzer Institute)創始會員及行為醫療學會(Society of Behavioral Medicine)會員,對靈性療癒的貢獻良多,獲獎無數,並曾獲頒健康與療癒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Healing)的「藝術、科學暨靈性療癒獎」(1998)、行為與認知治療協會(Association for Behavioral and Cognitive Therapies)的傑出榮譽獎(2005),以及布萊威爾整合醫學組織(The Bravewell Collaborative)的「整合醫學先驅獎」(2007)等。他也是精神與生命研究所(Mind and Life Institute)的董事,協助推動佛教界領袖與西方科學家的對話與交流,以期更深刻探索人類的心智、情緒與疾病。著有多本暢銷書,包括《當下,繁花盛開》、《Full Catastrophe Living》(暫譯《正念減壓生活》)、《Mindfulness for Beginners》(暫譯《初學者的正念課》)等,目前和家人定居波士頓。

中文版序 喬.卡巴金 推薦序 彭榮邦序一 喬.卡巴金 序二 麥菈.卡巴金譯序 雷叔雲
1 危險和希望為人父母的挑戰 什麼是帶著正念做父母?怎麼做才好?
2 帶著正念做父母的基礎高文爵士和醜女自主權 同理心接納
3 看待事情的方法 為什麼要做父母?常駐禪師 長達十八年的禪修營 修行呼吸 修行就是耕種 從思考中解脫 洞察力 禪修 一封關於禪的信兩浪之間的靜止
4 生命自處的方式 孕育新生命 分娩身心健康 滋養 心靈食物
6 共鳴、同頻和同在共鳴 同頻 碰觸 學步兒 時間 同在 傑克與魔豆 就寢時分 偈頌和祝福
7 選擇療癒時刻 誰是父母?誰是孩子?家庭價值 健康的消費選擇媒體瘋 平衡
8 真相男孩子池上冰棍球野外露營 壘球打破愁雲慘霧女孩子破頭巾公主倡言、直率和負責 教室中的正念
9 限制和開放期望局限和開放管好自己的事棋子總要你先下分支點
10 黑暗與光明無常埋葬悲傷的河流命懸一線 沒有保證 迷路為時不晚
尾聲順道拜訪當下帶著正念做父母的七種意向帶著正念做父母的十二項練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