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作文裡的奇案 = Seuls dans la ville entre 9h et 10h30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 2012年法國拉圖律文學獎(Prix Latulu)◎透過推理,挑戰你對寫作的想像!當學生們在街頭寫作時,誰也沒想到自己成為了凶殺案的目擊證人,更沒想到自己的作文,意外寫下了破解謎團的線索……一切都從一堂難得的戶外寫作課程開始──達萊納女士讓一群高中學生走出校園,待在城鎮的任一角落,以不拘形式的作文體裁,描寫上午九點到十點半之間,觀察到的所見所聞。但是,同一時間裡,卻傳出一名公證人在附近意外身亡的消息!學生埃爾萬和卡珊卓,不顧老師的反對,決心從同學們的作文中尋找破案的蛛絲馬跡。究竟充滿想像力的文字敘述中,隱含多少真相的片段,哪些作文中藏著最關鍵的線索?他們能攜手解開謎團,讓真相大白嗎?本書最特殊處在於夾雜了二十五篇各異其趣的學生作文,學生活用想像力和生活經驗,將實際的街頭體驗,轉化成了科幻小說、恐怖小說、新詩等;想像力越豐富的內容,更隱藏了破解謎團的關鍵。刺激緊湊的情節當中,看學生偵探如何抽絲剝繭,重新「解讀」作文,讓作文不再只是私人的文學創作,而能與真實世界再次產生關聯。

作者簡介伊夫.葛維(Yves Grevet)一九六一年出生於巴黎,是法國兒童及青少年文學作家。曾在土耳其擔任兩年法文教師;返回巴黎後,積極向各家出版社投稿,卻未獲採用。直到為人父之後,他轉而創作青少年小說,歷經七次投稿,終獲賞識。其作品類型相當多元,包括科幻、偵探、校園小說,創作題材與社會現實緊密相關,觸及親情、團結精神、反抗權威、爭取自由等。代表作品有《逃離島》(Méto)三部曲,榮獲十多項國際文學大獎肯定。譯者簡介李楹本名李月敏,畢業於北京大學法語系,現為上海譯文出版社編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