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別傻了 這才是橫濱 : 燒賣.中華街.和洋文化交融...49個不為人知的潛規則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最早開港的城市、近代文化的發祥地──橫濱
揉合洋風及中華文化 同時保留古今特色的魅力之都
 
  什麼?日本的第二大城市居然不是大阪?

  江戶時代末期,由於美國東印度艦隊司令培里率領「黑船」來襲,作為「海上大門」的橫濱開港,從此成長為僅次於東京、人口多達三百六十餘萬的日本第二大城市(遠比關西第一大都市大阪還多上一百萬人)。在這裡,有以開闊的港口與天空為背景的港未來21,及其日本最高的建築地標塔,讓遊客得以從69樓空中花園欣賞這座大都市炫目的夜景;除此之外,保有古色古香高格調情懷的元町、彷彿置身異國的中華街,也都讓當地居民挺起胸膛引以自豪。

  適度的都會感、意外的田園風──這才是貨真價實「通風良好」的城市橫濱
 
  但若是以為橫濱的特色僅止於也在和洋融合的文化和宛如電視劇場景的氛圍,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
 
  自1859年開港以來,橫濱就一直積極吸收國外先進文化,從食物、文化到社會各方面,久而久之自然養成「什麼都放馬過來吧!」般的風土民情。正因如此,在這個距離東京僅僅半小時交通的城市裡,除了有洋溢貴氣、時尚感的區域外,同時也保留了在老街裡才會出現的超平價商店街以及大片農地、漁港與牧歌般的田園風景。

  藉由本書,讀者將能夠進一步認識這個在地理位置上被認為是東京的衛星城市,實則擔負著日本近代工業化重任的國際級港都,並透過書中四十九條幽默風趣的潛規則,發現這塊土地的驚人魅力。

作者簡介

都會生活研究專案

  從食衣住行育樂、詞彙、街景這類各種角度調查與研究橫濱的生活習慣,並且進行比較與檢視。

  本團體成員包含自開港就於此地結緣的道地橫濱人,以及因為調職與結婚而搬到橫濱的新橫濱人,還有因小旅行而愛上開放與開朗的橫濱.神奈川的怪人。

  負責主持本專案的是大澤玲子,我們在許多的經驗裡加入了採訪內容,將橫濱的真實樣貌整理成這49條潛規則。目前正在進行長野與新潟的相關研究。

譯者簡介

許郁文

  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畢業。因對日文有興趣,目前正於東吳日語教育研究所進修中。曾擔任日商多媒體編輯、雜誌日文採編記者,現職為專職譯者。歡迎大家透過臉書認識我facebook:baristahsu。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