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別傻了 這才是名古屋 : 雞翅.赤味噌.戰國三傑...49個不為人知的潛規則

  • 點閱:1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前爭得你死我活 想不到豐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竟是同鄉? 日本料理都很清淡?彷彿紅土般色澤的八丁味噌將讓你耳目一新 台灣拉麵並非發源於台灣 居然誕生在名古屋市?  

日本中部最大都市──名古屋 將以稱霸全國的味噌、手羽先、戰國武將… 全面改寫你對這個城市的認識

  「名古屋的居民,有著彷彿異國國民才具有的特異獨行。」──名古屋出生的作家清水義範,在其著作《蕎麥麵與愛知寬扁麵》中寫下這段文字。

  說到日本各地區居民的特異獨行,或許有人會聯想到本系列《別傻了這才是大阪》中所介紹的大阪行徑。不過,這兩者在「獨立國」方面的表現可以說完全相反。大阪人的行為在日本境內算是「突出愛現」的代表,然而名古屋人,卻絕不會如此招搖──他們總是在自己的土地上,默默讚揚自身獨特的文化。  
    
  自二○○五年在名古屋舉辦的萬國博覽會(愛知萬博)開始,名古屋熱於全日本各地延燒──從獨具特色的名古屋美食,到擅長讓自己受到寵愛的名古屋女性、完全與不景氣無緣的名古屋公司,以及不斷展現佳績的中日龍,都在日本境內形成了獨樹一格的城市特色。可惜的是,對於來自台灣的遊客而言,這個位於東京與京都間的「中京」卻經常被遺忘,甚至不知道這個地區曾經誕生過被稱為三英傑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並且擁有與日本神話有著深遠關係的熱田神宮。
    
  透過這本幽默風趣的小書,作者群「都會生活研究專案」將為讀者揭開中京的面紗,帶您遍嘗「中華涼麵╳美奶滋」等當地人才懂得欣賞的美味組合,並分享正確的名古屋流手羽先(雞翅)吃法,所有對日本地方文化感興趣的朋友千萬不容錯過!

作者簡介

都會生活研究專案

  從食衣住行、交通、街道、育樂這些角度調查、研究與比較名古屋的潛規則、生活習慣以及名古屋各地區的區域性。

  成員有代代都是土生土長的純種名古屋人,也有因為工作或結婚才來到名古屋的新名古屋人,或是因為旅行而對名古屋的一切心醉不已,一心想移居名古屋的名古屋迷。

  本書由負責專案的大澤鈴子為基礎,並匯整專案成員自身經驗與各類採訪內容,整理出名古屋的四十九條潛規則。目前正致力研究沖繩的潛規則。

譯者簡介

卓惠娟

  任職出版相關工作十餘年,於不惑之年重啟人生,旅居日本三年返台後,逐步實踐二十歲時曾立下的夢想,專職翻譯工作。譯有《山羊島的藍色奇蹟》、《遺體》、《三星內幕》、《佛陀教你不生氣》、《超譯佛經》等。部落格:譯網情深blog.roodo.com/lovetomo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