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別傻了 這才是廣島 : 巴士超多.三分鐘熱度.醬汁消費量日本第一...49個不為人知的潛規則

  • 點閱:1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讓毒舌王有吉弘行大嘆「不認識 太可惜」的迷人縣市
原爆、什錦燒、棒球隊…關於廣島 你知道的還不夠多!
  
  如果只憑表象去看待廣島,很容易誤解它的真實樣貌。
 
  廣島擁有的不僅是原爆圓頂館、廣島隊、楓葉饅頭、什錦燒,也不是每個人都像日本黑道電影《無仁義之戰》裡出現的兇悍大叔般,滿口怪調廣島腔!
 
  事實上,說廣島是「日本的縮圖」也不為過。
 
  從氣候來看,廣島縣北部的冰天雪地不輸北海道旭川市,島嶼部分氣候暖和則和九州南部相似。有海也有山,可以滑雪可以進行水上運動,也可以打高爾夫,彷彿日本列島縮小版般具有豐富多樣性。
 
  以產業部分來看,此地的漁業及農業都很繁盛,也有運用地利之便成為交易據點而繁榮的歷史。而後並發展了造船、機械等工業。在獲得軍都地位的同時,也打造日本器物製造的基礎。
 
  更進一步說,政治上也曾有過「日本中心」的時期。第一次中日戰爭(甲午戰爭)時大本營設置於廣島,甚至作為臨時的國會議事堂召開國會——即便曾經如此風光,廣島子民卻不會氣勢凌人地強調「廣島是個什麼樣的好地方」。
 
  廣島人,看似熱血沸騰,卻又有著酷酷的一面;有任性的一面,又有沉穩的一面;看似古樸,但也喜愛新事物;有著重視地緣及團隊合作的日本傳統,同時又抱著樂天思考往外發展,幾乎瞻前不顧後地果敢挑戰新事物的特質。
 
  廣島,不但令人出乎意料外地自由,還具備了高度的可能性,也因此廣島人絕對不會過度逞強、打腫臉充胖子。甚至連當地出身的知名搞笑藝人有吉弘行,也帶頭嘲諷自己的家鄉廣島「太可惜了!」(おしい!広島県),可見此地地靈人傑,潛力無窮。
 
  至於奠基於廣島的地形、溫暖的氣候,以及過去不幸的歷史,進而孕育出「廣島特性」究竟為何?什麼才是廣島真實的一面呢?本書將透過49個潛規則,為讀者解說或許連廣島人都沒注意到的當地特色及生活風俗。現在就讓我們走進中國地方之霸——廣島吧!

作者簡介
    
都會生活研究專案

  從食衣住行、交通、街道、育樂這些角度調查、研究與比較廣島的潛規則、生活習慣以及廣島各地區的區域性。

  成員有從毛利家以來代代都是土生土長的純種廣島人,也有因為工作或結婚才搬來的新廣島人,或是因為廣島東洋鯉魚隊而一心想移居廣島的鯉黨或廣島迷。

  本書由負責專案的大澤鈴子為基礎,並匯整專案成員自身經驗與各類採訪內容,整理出廣島的49條潛規則。目前正致力研究沖繩的潛規則。

譯者簡介

卓惠娟

  任職出版相關工作十餘年,於不惑之年重啟人生,旅居日本三年返台後,逐步實踐二十歲時曾立下的夢想,專職翻譯工作。譯有《山羊島的藍色奇蹟》、《遺體》、《三星內幕》、《佛陀教你不生氣》、《超譯佛經》等。部落格:譯網情深blog.roodo.com/lovetomo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