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別傻了 這才是沖繩 : 泡盛.花襯衫.不會騎單車...49個不為人知的潛規則

  • 點閱:1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夏天照吃紅豆湯圓和關東煮不在國際通購物 上班也穿沖繩花襯衫飲酒餐會遲到不稀奇 不像本島日本人那般一板一眼大而化之才是人生之道! 這,就是沖繩魅力!

  悠閒地任時間流逝,療癒的島國──沖繩。

  但是,在平靜的表面下,這個地方似乎住著令人上癮到「病態」的「迷人怪物」。

  不,說是「病態」,並不是什麼詭異的疾病。真要說的話,應該叫「沖繩中毒」。許多人原本帶著輕鬆的心情去沖繩玩玩,不知不覺間,竟然覺得:「無法想像沒有沖繩的生活」!就這樣中了沖繩的毒。

  有人是因為憧憬沖繩的自然美景或大海,為了隨時都可以衝浪而移居沖繩。也有沉迷於沖繩音樂、舞蹈或是沖繩食物的人。

  有些人甚至拜倒於沖繩獨特的「大而化之」(TEEGEE,沖繩腔的不拘小節)文化,不自覺地比沖繩人更大而化之(!?)。

  沖繩這個「迷人怪物」,在不同的人、不同的觀點下,究竟會映照出哪些風采呢?
  該從何剖析沖繩?
  從什麼觀點來看沖繩?

  就像沖繩的代表料理「什錦炒」般,沖繩具有千變萬化的多樣面貌,有些地方如苦瓜般帶著些微苦澀,有些又像是午餐肉(沖繩習慣稱為PORK)般漂散著異國的香氣,有些則又如豆腐般帶有純正的日本風……

  要是想把這些一一確實品嚐(理解),或許反而會走入死巷無法脫身。

  所以本書選擇走沖繩風,大而化之。

  隨心所欲地感受混和獨特的風味(魅力),才是正確充分享受沖繩的方式。

  若是本書能讓讀者從什錦炒料理中,發現隱藏的沖繩新魅力,將是本團隊最開心的事!

作者簡介

都會生活研究專案

  從食衣住行、交通、街道、育樂這些角度調查、研究與比較沖繩的潛規則、生活習慣以及大阪各地區的區域性。

  成員有代代都是土生土長的純種沖繩人,也有因為工作或結婚才來到沖繩的新沖繩人,或是因為旅行而對沖繩的一切心醉不已,一心想移居沖繩的沖繩迷。

  本書由負責專案的大澤鈴子為基礎,並匯整專案成員自身經驗與各類採訪內容,整理出沖繩的四十九條潛規則。

譯者簡介

卓惠娟

  任職出版相關工作十餘年,於不惑之年重啟人生,旅居日本三年返台後,逐步實踐二十歲時曾立下的夢想,專職翻譯工作。譯有《山羊島的藍色奇蹟》、《遺體》、《三星內幕》、《佛陀教你不生氣》、《超譯佛經》等。部落格:譯網情深blog.roodo.com/lovetomo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