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門徒

  • 點閱:1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外科醫生》正宗精采續集!  
燈別關,先檢查家裡的櫥櫃,並把所有門都鎖好,再開始看《門徒》! ──《時人》週刊(People)  
台灣讀者最期待法醫vs.警探系列,累計銷售即將突破220,000冊!   
醫學懸疑天后 泰絲.格里森  Rizzoli & Isles系列又一新作  
●作品已譯成四十國語言,全球銷量高達三千萬冊! ●嘉柏瑞.狄恩探員及莫拉.艾爾思醫師登場作! ●橫掃台灣及全球排行榜,史蒂芬.金藏書必備! ●全書充滿精采的人物,加上完美融合醫學與警方辦案細節的專業寫實鋪排,《門徒》絕對是泰絲.格里森出色的巔峰之作!
 
這是個酷熱難當的波士頓夏天。更糟糕的是,在這個城市發生了一連串令人震驚的罪案,一個施虐狂強迫富有的男人看著自己的妻子被殘酷對待,最後再以綁架和死亡告終。
 
犯案模式指出了一個人:連續殺人犯沃倫.荷伊,但他已經關進牢裡了。警方只能假設有個助手仍逍遙法外,並模仿他所崇拜那名獄中殺人狂的醫學技巧,尋找下一個犯案對象。至少珍.瑞卓利是這樣認為的。她被迫要再度面對這名在她身心都留下疤痕的兇手,這回她決心要終結荷伊可怕的影響力……即使她會受到兇殺組其他男性同事更大的阻力。
 
但瑞卓利沒想到的是,聯邦調查局忽然會對此案感到興趣,也沒想到會認識守口如瓶的嘉柏瑞.狄恩探員。最沒想到的是,荷伊竟然會脫逃,與他神祕的血盟兄弟會合,展開惡毒的復仇,瑞卓利正是他們的目標……

泰絲.格里森 Tess Gerritsen  
●《史蒂芬.金談寫作》書單推薦作家,其著作為史蒂芬.金藏書必備 ●出版界競相邀請推薦的驚悚大師 ●國內已引進的《別相信任何人》、《最後理論》、《貝塞尼家的姊妹》、《下流祕密俱樂部》……等書均不約而同邀請泰絲推薦,其地位可見一斑 ●作品已譯成四十國語言,全球銷量高達三千萬冊 ●《出版人週刊》盛讚她為「醫學懸疑天后」(the medical suspense queen)
 
出生於加州聖地牙哥。母親是第一代華人移民,擁有華裔血統的她從小就喜歡窩在電影院看驚悚片,因而培養出她對黑暗主題的興趣,並反映在她後來撰寫的小說中。 泰絲畢業於名校史丹佛大學,主修人類學。而後繼續深造,最後取得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博士學位,於夏威夷檀香山展開她繁忙的內科醫師生涯。熱愛寫作的她,結婚生子後為了照顧兩個幼兒減少工作量,並開始嘗試寫作。  
一九九五年對泰絲的寫作生涯是重要的轉捩點,在經紀人的鼓勵下,泰絲把自身的醫學背景寫進小說中,結果隔年出版的《貝納德的墮落》(Harvest)大受歡迎,讓「泰絲.格里森」這個名字首度躍居《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從此她專攻結合醫學和犯罪的醫學驚悚小說,迄今又出了十餘本書,本本暢銷,更創作出波士頓法醫莫拉.艾爾思和女警探珍.瑞卓利聯手辦案的系列小說。  
然而伴隨著成名的後遺症來了,《貝納德的墮落》所描述的人體器官移植的黑市買賣,引發「美國器官移植協調人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Transplant Coordinators)的強烈反彈,這個組織嚴厲譴責小說中的情節,威嚇作者重寫不同的版本,並施壓派拉蒙公司不要將小說拍成電影,甚至反對格里森對 『Harvest』的使用(『Harvest』一字在移植產業中,有器官移植之意)。然而泰絲卻對引發的眾多爭議不以為意。她表示︰「讀者要看醫學驚悚小說是因為他們想知道這個產業的內幕……我不是只想寫一個故事而已,我要讓讀者看到角色的內心,從中了解他們在乎什麼、害怕失去什麼。」  
除了在紐約時報排行榜上獨領風騷以外,她的小說也是英國和德國小說排行榜的常客。她的小說《漂離的伊甸》不僅入圍愛倫坡獎及麥可維提獎,並且贏得了尼洛獎 (Nero Award)的年度最佳推理小說殊榮;《The Surgeon》獲得瑞塔文學獎。媒體盛讚她的作品「心跳加快的閱讀樂趣」、「讓人提心吊膽的精采傑作」、「散文般精練的意境」、「令人心驚卻又獨闢蹊徑」,《出版人週刊》甚至封她為「醫學懸疑天后」(the medical suspense queen)。  
二○一○年泰絲再創寫作生涯高峰,她的法醫莫拉.艾爾思和女警探珍.瑞卓利系列獲TNT電視台改編為影集,創下該台電視影集的最高收視紀錄,收視人口達七百六十萬,並引發熱情粉絲於網路進行同人創作。  
泰絲目前全職寫作,與她的家人住在緬因州。 尤傳莉  
生於台中,東吳大學經濟系畢業。現為專職譯者。著有《台灣當代美術大系:政治、權力》,譯有《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依然美麗》、《過得還不錯的一年》、《骸骨花園》、《喀邁拉空間》、《外科醫生》等小說與非小說多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