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醫院也瘋狂(2) : 鄉民救世界

  • 點閱:1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則又一則爆笑的醫院四格漫畫,   讓你一窺醫界百態,   看盡白色巨塔內的酸甜苦辣與趣事

  ◎林子堯-台灣第一位榮獲文化部藝術新秀的醫師,「醫院也瘋狂」系列是台灣第一部醫院漫畫。
  ◎林子堯醫師,發揮本身獨到的幽默感,搭配第一線基層醫師的所見所聞,創造出一則又一則爆笑又諷刺的四格漫畫,內容天馬行空、百無禁忌、新奇有趣,讓讀者一頁翻一頁、欲罷不能。
  ◎2013年出版的漫畫「醫院也瘋狂1」轟動台灣醫界,如今第二集夾著驚天動地之勢,2014年要你再度笑掉大牙!

  書中呈現了醫師、護理人員從養成過程到工作實境的後台故事。不只呈現醫療人員「人性化」的一面,也凸顯台灣現有醫療制度下,醫療基層面臨的困境。結合台灣文化風俗、熱門新聞和最新時事,勾勒出白色巨塔底下小工蟻的清晰面貌,希望藉此為台灣的醫療基層人員發聲,也能喚醒大家,意識到改善台灣逐漸崩壞醫療體系的重要性。

名人推薦

  「子堯是位才華洋溢的精神科醫師,他勇於實現自我,走出了醫療象牙塔,關心社會、關心時事、關心周遭的人事物,並將其想法和批判,寄託在漫畫和文字之中,令人會心一笑之餘,也能激發更深沈的省思。這種溫和如風的感染力,正是子堯的魅力所在。真的很欣賞這樣的年輕人!」— 朱界陽(亞洲大學總務長)

  「熱血、爆笑與理性的奇妙結合,絕對顛覆你對醫院的刻板認知! 」— 納蘭真 (作家 )

  「醫療界一直給民眾冷漠隔離的錯覺,因著這份疏離感,醫界內部想發起的變革改進都難以獲得民眾大力支持。希望能藉著子堯的漫畫,讓社會大眾更了解醫界的現況,進而支持醫療改革。」— 好運羊 (外科醫師)

  「日本有許多熱血的醫療漫畫,而屬於我們自己的呢?台灣本土原創的醫院四格漫畫,貼近你我,超可愛又爆笑。」— 亮亮(醫師兼作家)

  「這是我見過最幽默可口的白色巨塔,用最爆笑的角度,讓你一窺醫界裡的重重內幕,每一篇傑作都充滿餘韻,讓你每個莞爾都充滿層次!」— 刀人醫師(急診醫師兼作家 洪子堯)

  「好友兼資深鄉民的雷亞,用漫畫寫出這淚中帶笑的醫界秘辛,絕對大推!」— Z9神龍(網路名人)

作者簡介

林子堯

  土生土長桃園人,武陵高中和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以從事文創為己志,非常喜歡畫漫畫、寫文章和影像製作。林醫師2001年高中時就捐出打工所得創立「舞劍壇創作人」,定期舉辦文創比賽和活動,迄今14年來已造福許多青年學子。

  獲獎-
  2014年文化部藝術新秀-攝影類
  2013年文化部藝術新秀-漫畫類
  獲網界博覽會銀獎
  獲柳川文學獎
  「遠離菸酒毒,健康好舒服」公益攝影展

  著作-
  書籍《精神科臨床入門實用導引》
  書籍《你不可不知的安眠鎮定藥物》
  書籍《不焦不慮好自在:和醫師一起改善焦慮症》
  漫畫《醫院也瘋狂》1~2集

  林子堯醫師簡介:www.laya.url.tw/ss/ss-cv-laya-1.htm
  舞劍壇創作人:www.laya.url.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