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水族館女孩(1) : 暴走海豚

  • 點閱: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完《水族館女孩》, 任誰都想去水族館走一圈! 故事簡介 在水族館工作的人都有點怪,前輩也是其中之一。說得更清楚一點,他們身上總有一股與世間格格不入的特質⋯⋯ 在市政府工作的OL由香,突然被外派到市立水族館,成了海豚課的飼育員。負責教導她的前輩嚴厲且不擅溝通,乍看聰明可愛的海豚,就像是愛惡作劇的孩子。 由香每天被整得七葷八素,但她也漸漸理解了水族館經營的難題,守護大自然與現實的矛盾,以及水族動物們最真實的一面,並與自己訓練的海豚建立起感情。然而,飼育員的職責不是將動物當成寵物,而是要能客觀判斷,更要從牠們的病與死中學習⋯⋯ 描寫菜鳥海豚飼育員與海豚一起成長的日日,以及水族館中的人情冷暖。有笑有淚,有墜入情網的心動,更充滿各種感動的水族館後台故事。 ☆日本系列銷量累計四十萬本 ☆NHK改編為「10點劇場」連續劇 ☆滿載知識與感動。有笑有淚,有墜入情網的心動,充滿各種感動的水族館後台故事。 好評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哈日劇粉絲團版主 Kaoru 生態奇幻作家 李伍薰 澎湖水族館館長 張文炳 名人書評 「讀了這本書,無疑會想去水族館看看。而在讀了這本書後,在水族館看到的一切景物,都會與閱讀前大大不同。」――書評家・大矢博子 「⋯⋯與生物在一起的工作,總是會有離別,即使如此,如何好好養育牠們仍是不可動搖的主軸⋯⋯讀完之後,一定能見到『期待明天來臨』的那個自己。」――連續劇《水族館女孩》主演・松岡茉優 「水族館常聚集許多我們日常不易接觸到或不了解的事物,令人很容易產生神秘感,進而引起好奇心想要探索、閱讀、想像、揭密的衝動。因他們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個體,藉由當飼育員理解、註解各自的生活與故事,在彼此觀望中培養感情,再以無限想像之擬人化感情說出來牠們無法表達的故事,表演與魚共舞 的戲碼,打開了你的海洋之窗。『水族館女孩』這系列的小說洽好藉由主角由香當飼育員的角色帶領下,進入水族館的探索世界。2016年NHK亦曾改編為連續劇播出,個人非常推薦這系列翻譯的日本小說。」 ――澎湖水族館 張文炳館長

木宮条太郎 日本兵庫人。曾任職金融機構。 2005年獲得第六屆Horror Suspense大獎出道成為作家,著作有《佔據銀行》、《本日課題為誘拐》等書。2011年推出《歡迎來到水族館》,挑戰以水族館為背景的工作小說,本作於2014年改名為《水族館女孩》後系列化,2016年被NHK改編為日劇,是累計銷量達四十萬冊的人 氣系列。 邱香凝 曾任職唱片公司、出版社、電腦娛樂產業,目前為專職譯者。喜愛閱讀與書寫,用翻譯看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