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薄荷般的綠眼睛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薄荷般的綠眼睛》Mes yeux menthe a l`eau 親愛的外婆過世了,我該如何走出悲傷? 和孩子一起面對創痛,找到復原的力量 我的外婆很美,她有像糖漬水果般的皮膚,以及一雙薄荷般的綠眼睛——跟我的眼睛一模一樣。但有一天,她睡著後便不再醒來。媽媽叫我不要難過,可是卻哭得比我還要傷心,我們家開始漂浮在一片淚海上。 自從外婆過世之後,媽媽不再像往常一樣去上班,她整天賴在床上,什麼事情都沒有辦法做。而我也因為太傷心,根本不想去學校。幸好媽媽最好的朋友喬喬住到我們家,她會拉手風琴、做好好吃的披薩,還有溶解冰山的能力,她就像我的救生圈一樣。 有著燦爛微笑的喬喬,要如何幫助我們橫渡這片無邊無際的憂傷之海呢? ★ 本書主題——失落與復原、生死關懷、母女關係、家族治療 ★ 得獎紀錄——2008年法國青少年書展「非洲鼓」大獎入選 本書特色 【成長小說】系列——生命教育最佳讀物 給孩子改變世界的熱情,培養成長的自信在成長過程中,常會出現難以理解或無法釋懷的情境,看見問題卻無能為力,溝通不良只能用暴力解決、面對失去卻無力挽回……,生命列車彷彿駛入了漆黑狹長的隧道,在迷迷濛濛中,看不見出口。 對小讀者而言,【成長小說】是種不可或缺的文類。透過真實的生活情境描繪,呈現孩子成長過程中這些彎彎曲曲的隧道。以不批判、不責怪、不說教的態度,幫助孩子面對生命中的挫折、低潮、憤怒和迷惘,學習以正確的方式解決問題。 【成長小說】系列從自我、自我與他人、自我與世界三大範疇中,談自我肯定、情緒管理、失落與復原、創意學習等重要的生命教育課題。從閱讀啟發思考,陪伴讓孩子度過每一個成長關鍵時刻,在生命困頓時,一眼就尋見遠方那道光,能勇敢堅定的走下去。 系列特色 1. 生命教育最佳素材:涵蓋生命教育各層面議題,建立積極樂觀人生態度。 2. 貼近孩子生活情境:世界知名作繪者精心創作,生動呈現成長百般滋味。 3. 培養獨立思考能力:建立孩子的理性思考能力,運用智慧勇氣解決問題。 4. 教育專家深度導讀:開啟大人小孩的對話之窗,親師教學教養最佳指引。

作者介紹 阿涅絲?德‧列斯特拉德(Agnes de Lestrade) 「生活中,有時候我會像喬喬一樣開朗,黏著我的手風琴。有時候也會像妮娜的媽媽一樣悲傷,『老是用ㄅㄧㄢˋ紙擤鼻涕』,黏著我的棉被就像抱著救生圈。有時候也會像妮娜一樣,為我心愛的人煎煎餅、和兒子一起煮起司火鍋,或是在他們耳邊說一堆甜言蜜語。生活中,有時候我會像那隻貓「瘋瘋」……跳到高高的樹梢,只為了躲起來……當作家的好處就是,有時候我可以同時是他們全部!」 生於1964年,目前住在法國吉隆德省加隆河畔的偏遠鄉下。她身兼數職,既是雜誌的專欄記者,也創作了一些團體遊戲,而且還是造形藝術與音樂(包括吉他、手風琴與她自己作的歌曲)的解說員,閒暇之餘則用來寫作。2003年出版了第一本書《再也不想吐口水的女孩》之後,先後曾與多家出版社合作,共發表過五十餘冊的繪本與小說。 繪者簡介 薇歐蓮.勒華(Violaine Leroy) 「當我還很小很小,就發現看似不可能的一切都能畫得出來:例如會說話的兔子或會飛的小男孩……我長到一五七公分半的時候,心想自己已經夠大,可以當個繪本作家,做一些漫畫之類的書。每當諸事不順,腦袋裡裝了太多狼人和其他怪獸,我就會把牠們畫出來。這時牠們看起來就不再那麼可怕,甚至顯得非常可笑,只要把紙揉成一團,就能把牠們通通趕走……」 1981年生,畢業於史特拉斯堡裝飾藝術學院。除了畫漫畫之外,她也兼做童書插畫。作品散見於法國青少年雜誌,以及多家專門出版青少年書籍的知名出版社。 譯者介紹 顏湘如 美國南伊利諾大學法文系畢業,現為自由譯者。譯著包括《龍紋身的女孩》、《十公斤的幸福》等數十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