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媽媽睡大頭覺

  • 點閱:2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媽媽睡大頭覺》Gros dodo 用最溫柔的聲音,喚醒沉睡中的母親 陪孩子度過家庭劇變,看見生命的亮光與希望 獲獎紀錄   2008年法國「全都讀」少年兒童文學獎、2008年法國小學生票選獎、 2008年法國「失學少年公共教育協會」文學獎   春天還沒來,可是鳥兒已經開始唱歌了。我走到花園裡,把牠們的聲音都錄了起來。我也錄了那天爸爸從醫院回來的時候說的話,他說媽媽的昏迷已經比較沒那麼深了……   自從媽媽發生意外之後,就陷入了危險的睡眠之中,沒有人知道她會睡多久。妹妹說媽媽在「睡大頭覺」,大人則說這叫做「昏迷」。他們還說,在這種睡眠中的人還是聽得見聲音。於是我決定用聲音叫醒沉睡中的媽媽。我用爸爸送我的錄音機錄下生活裡大大小小的聲音——可麗餅在平底鍋上噗滋噗滋的聲音、腳踩在雪裡咕咿咕咿的聲音、書包扣環喀啦喀啦的聲音、洗澡水嘩啦嘩啦的聲音……   但是我沒有錄我為了學校同樂會排練的那些歌曲,因為同樂會離現在還很久,我相信等到那一天,媽媽一定會醒過來,如果現在讓她聽,到時候就沒有驚喜了…… 系列重點   【成長小說】系列——生命教育最佳讀物   給孩子改變世界的熱情,培養成長的自信   在成長過程中,常會出現難以理解或無法釋懷的情境,看見問題卻無能為力,溝通不良只能用暴力解決、面對失去卻無力挽回……,生命列車彷彿駛入了漆黑狹長的隧道,在迷迷濛濛中,看不見出口。   對小讀者而言,【成長小說】是種不可或缺的文類。透過真實的生活情境描繪,呈現孩子成長過程中這些彎彎曲曲的隧道。以不批判、不責怪、不說教的態度,幫助孩子面對生命中的挫折、低潮、憤怒和迷惘,學習以正確的方式解決問題。   【成長小說】系列從自我、自我與他人、自我與世界三大範疇中,談自我肯定、情緒管理、失落與復原、創意學習等重要的生命教育課題。從閱讀啟發思考,陪伴讓孩子度過每一個成長關鍵時刻,在生命困頓時,一眼就尋見遠方那道光,能勇敢堅定的走下去。 系列特色   1.生命教育最佳素材:涵蓋生命教育各層面議題,建立積極樂觀人生態度。   2.貼近孩子生活情境:世界知名作繪者精心創作,生動呈現成長百般滋味。   3.培養獨立思考能力:建立孩子的理性思考能力,運用智慧勇氣解決問題。   4.教育專家深度導讀:開啟大人小孩的對話之窗,親師教學教養最佳指引。

作者介紹 海倫.薇娜勒 Helene Vignal   「這個故事是從我和一個朋友的談話開始的,這個朋友告訴我,某人陷入了昏迷。從那一刻開始,我問了自己很多問題。當我們被這種沉沉的長睡隔開的時候,要怎麼做,才能繼續和昏迷的人在一起?要怎麼樣才能知道睡覺的人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有沒有辦法幫助這些人,讓他們慢慢恢復?或者至少向他們發出一些小小的訊息?因為我沒有答案,所以我老在想這些問題,所以我寫了一個故事。」   生於巴黎,大學時主修文學,曾從事各種不同領域的工作。現居住於法國中西部普瓦捷附近的布里亞。 譯者介紹 尉遲秀   1968年生於台北。曾任報社文化版記者、出版社文學線主編、輔大翻譯學研究所講師、政府駐外人員,現專事翻譯。譯作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笑忘書》、《不朽》、《緩慢》、《生活在他方》、《巴爾札克與小裁縫》、《戀酒事典》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