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金線與白靴子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線與白靴子》Fil d`or et bottes blanches 心中有一個夢,在物質匱乏的日子,依然閃閃發亮…… 和孩子談夢想實現,面對挫折永不放棄   成為樂隊指揮,是瑪麗好久以來的夢想。   瑪麗是在嘉年華會的遊行上看到她們的,她們頭上戴著軍帽,腳上穿著白靴子,手指快速旋轉著指揮棒。她們總是走隊伍最前端,邁著整齊的步伐,看起來好神氣。   一、二!一、二!……瑪麗也好想和她們一樣。她一邊吃著果醬和煎麵包,一邊將夢想告訴外婆蜜雪。首先,她需要一套制服才行——一套鑲著金線的樂隊制服和白色的長靴子。但是瑪麗的媽媽最近才剛剛失業,既沒錢幫她買制服,更沒心情幫她完成夢想。   有著像太陽一般笑容的外婆蜜雪,能夠化解瑪麗的難題嗎?靠著一台充滿回憶的裁縫機、藍色的布料和金色的線,她們祖孫三代要如何互相幫助,創造奇蹟? 系列重點   【成長小說】系列——生命教育最佳讀物   給孩子改變世界的熱情,培養成長的自信   在成長過程中,常會出現難以理解或無法釋懷的情境,看見問題卻無能為力,溝通不良只能用暴力解決、面對失去卻無力挽回……,生命列車彷彿駛入了漆黑狹長的隧道,在迷迷濛濛中,看不見出口。   對小讀者而言,【成長小說】是種不可或缺的文類。透過真實的生活情境描繪,呈現孩子成長過程中這些彎彎曲曲的隧道。以不批判、不責怪、不說教的態度,幫助孩子面對生命中的挫折、低潮、憤怒和迷惘,學習以正確的方式解決問題。   【成長小說】系列從自我、自我與他人、自我與世界三大範疇中,談自我肯定、情緒管理、失落與復原、創意學習等重要的生命教育課題。從閱讀啟發思考,陪伴讓孩子度過每一個成長關鍵時刻,在生命困頓時,一眼就尋見遠方那道光,能勇敢堅定的走下去。 系列特色   1.生命教育最佳素材:涵蓋生命教育各層面議題,建立積極樂觀人生態度。   2.貼近孩子生活情境:世界知名作繪者精心創作,生動呈現成長百般滋味。   3.培養獨立思考能力:建立孩子的理性思考能力,運用智慧勇氣解決問題。   4.教育專家深度導讀:開啟大人小孩的對話之窗,親師教學教養最佳指引。

作者介紹 伊漢娜.寇恩-瓊卡 de Irene Cohen-Janca   當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我媽媽也有一台腳踏裁縫機。這台機器非常珍貴,媽媽把它放在家裡像是寶貝一樣收藏。後來我們搬到突尼斯,沒辦法把縫紉機一起帶過去。   也許就是因為這段童年的回憶,讓我寫出這個有關小女孩、媽媽和縫紉機的故事!那段時期的回憶我一直記得非常清楚。而且,我對於北方人們身上所散發出的光線非常敏感,也許是因為我從小生長在陽光普照的地方的緣故吧! 譯者介紹 殷麗君   輔大法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現為英、法文專職譯者,譯有《味覺樂園》、《藝術創意365天》、《巴黎人的巴黎》、《超奢華愛情》、《少年邁爾斯的海》、《五歲時,我殺了自己》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