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綠能經濟真相和你以為的不一樣 : 3年內,產業錢景和你我生活將如何改變?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綠能,三年內一定躋身經濟主流,已經在改變人類生活


  你知道嗎?


  .你我都能投資風力發電,甚至賣電給政府。


  .油電混合車只是串場配角,什麼規格的純電動車才是主流?


  .哪種太陽能發電絕對賠本,哪裡卻像油井一樣、有厚利可圖?


  .南韓的潮汐發電廠即將完工,哪些歐洲企業即將竄紅?


  .玉米乙醇代替汽油會釀成飢荒!纖維素乙醇才是新的王道。


  .住宅改裝成被動式節能屋,節能16倍;環保整修,德國眼前商機800億歐元。


  .燃料電池上市之時,電費帳單大縮水,電力公司股價會……


  .用工業設備做碳捕集,像飲酖止渴;但藻類碳捕集,則是一舉N得的好買賣。


  .在空氣中截存碳,種入土中,人類就可以製造夢幻沃土。



  別以為電動車跑不快、跑不遠,別以為風力發電不穩、潮汐發電很扯,更別以為屋頂的太陽能發電板可以替你省錢或環保。



  真相是:

  2010年電動車上市,只要55萬台幣有找

  現在上亞馬遜網路書店就能買到風力發電設備

  沙漠化的草原可以變成富饒耕地……



  綠能經濟正在登場當主角,把環保危機變成巨大商機,更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優質生活的開始契機。開心吧?

克里斯.古德Chris Goodall



  研究氣候變遷解決辦法的世界權威,兼具企業家、作者等身分於一身。為《碳評論》(Carbon Commentary)網站的站主,著作包括《綠能經濟前景和你想的不一樣》以及《綠企業》(Green Guide for Business)、《低碳過生活》(How to live a low-carbon life),後者得到二○○七年Clarion Award非小說類首獎,並獲得《新科學人》(New Scientist)推崇為「減少碳足跡的決定版指南」。

古德參與馬爾地夫的碳中和(或稱綠平衡)計畫,協助這個島國在2020年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達到碳中和的國家。

他有空閒時,便投注時間於拔掉家電用品的插頭。



譯者簡介




蘇雅薇



  台北人,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生。喜歡觀賞電影、為了休閒而閱讀,以及為了翻譯而閱讀。譯有《新5分鐘推理》等書。



楊幼蘭



  美國密蘇里大學新聞學院碩士,譯作曾獲經濟部小企業處89年與92年度金書獎。翻譯作品包括《雪球-巴菲特傳》(合譯)、《漫步中國股市》、《沒有對手的競爭》、《改造企業》、《跨組織再造》、《創新管理》、《即興創意》、《日不落行銷》、《病菌與人類的戰爭》、《玻璃、紙、咖啡豆》、《鉛筆》等數十本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