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創意的生成 : 廣告大師私家傳授的創意啟蒙書

  • 點閱:2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廣告人、創意人、行銷人的聖經

★ 廣告大師經典重新問世,暢銷四十餘年!

★ 關於創意過程,首度提出一套完整的方法論

★ 中英對照。譯筆優美,再加上原文流暢、文字精簡,非常方便讀者隨手攜帶閱讀,激發生活中更多創意!


一杯咖啡的時間,擁有獲益終生的創意來源


  這本經典創意小書,是廣告大師楊傑美(James Webb Young)於1939年首度發表在芝加哥大學商學院研究生的廣告學課堂上,之後於1965年出版,迄今已幫助過無數廣告文案工作者及亟思改變的大眾,釋放出豐沛的創意能量。因為,它回答了一個重要的問題:「創意是怎麼來的?」


  無論你是詩人、畫家、科學家或工程師,凡是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都能運用本書中所介紹的技巧,在任何時間、針對任何主題生產出精彩的創意來。作者以其獨到的見解,詳述創意生成的五大步驟,從如何收集資訊、激發想像,以及如何將舊有的元素重新包裝、納入戲劇性的新思路,而成嶄新且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意!



【創意生成的五步修鍊】



1. 資料蒐集。

2. 消化吸收。

3. 讓潛意識為你工作。

4. 創意的誕生。

5. 將創意作最後修正,以符合實際用途。

楊傑美

(James Webb Young,1886年-1973年)


  是美國著名的、通才雜學的廣告大師,亦是廣告創意魔島理論的集大成者。在智威湯遜廣告公司(JWT)任職達52年之久,出版有《廣告人日記》(The Diary of an Ad Man,1944年出版)、《創意的生成》(A Technique For Producing Ideas),以及《如何成為廣告人?》(How To Become An Advertising Man,1963年出版)等三部著名的廣告學著作。


★榮譽★


  .1946年,楊傑美被授予「年度廣告人獎」(Advertising Man of the Year Award)和「廣告獎金牌」(Advertising Awards Gold Medal)以表彰他一直以來的卓越成就和二戰期間的卓越貢獻。


  .1974年,楊傑美在逝世一年後被全美廣告聯盟(American Advertising Federation)授予「廣告殿堂榮譽獎」(Advertising Hall of Fame)。




譯者簡介






許晉福



  政大會計系畢業,現專事翻譯。譯有《贏在談判》、《躁男症候群》、《不公平的市場》、《玻璃城堡》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