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睡覺 : 夢的科學解析

  • 點閱:2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家雜誌獎、專業記者學會獎和美國家庭醫生學會獎 得獎作者

@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洪蘭 專文導讀

@輔大心理學系教授宋文理、台大心理學系教授吳英璋、台大心理學系教授楊國樞 專業推薦


  想知道你的大腦,趁你在睡覺的時候做些什麼事嗎?在這段肉體休息的睡眠時間中,我們的大腦真的也在休息嗎?那些不合邏輯的怪誕夢境,它們有什麼意義呢?人到底能不能不作夢好好睡上一覺呢?這些關於夢的祕密,每晚都在我們的腦海上演,你想一探究竟嗎?


  夢到底有沒有意義?佛洛伊德認為夢是願望的實現,透過解碼,夢的祕密也將呈現出來。然而隨著醫學技術和儀器的進步,科學家不再滿足理論層次的爭論,能真正深入作夢時的腦部反應,成為了這個時代最新的顯學。作者蘿柯在《我們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睡覺》中,回溯五十多年來有關作夢的各種研究,以生動的筆觸清楚交代支持和反對佛洛伊德兩大派的最新實驗發現。


  無論夢有無意義、該如何解讀,可以確定的是,看似古怪又無關緊要的一場夢,卻是人類生存的關鍵因素。人類在作夢時會重新複習一遍新學到的技藝,以便儲存起來供日後使用。夢也是治療心理創傷的醫師,它會調節心境,協助我們處理負面的情緒,一覺醒來,心情往往會比入睡前好很多就是這個道理。夢甚至能在一堆混沌中找出秩序,是人類藝術和科學的幕後推手。保羅.麥卡尼的名曲「昨日」主旋律就是夢的作品;夢還是數理高手,數學家紐曼在夢中向他的同事、也是「美麗境界」的主角納許請教一題他解不開的題目,結果一覺醒來,答案就出現了。


  《我們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睡覺》中一則則真實夢境的解析和研究,讓你對夢有一套完整且全新的看法。想深入比迷宮還複雜的腦部,一探它做為人類心智中樞的祕密,這本書是最好的指引。

蘿柯



  得獎無數,包括聲譽卓著的國家雜誌獎、調查記者與編輯協會獎、專業記者學會獎,以及美國家庭醫生學會獎。




譯者簡介






吳妍儀



  台灣大學哲學系、中正大學哲學研究所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譯有《地球大百科》(合譯)、《手工紙與裝幀技法小百科》、《星際大戰佛部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