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這是誰的呢?

  • 點閱:1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個故事雖然簡單卻很有意義,原本是好朋友的三隻小蜜蜂,都想要將美麗的花、葉子、蘋果據為己有。這三個好朋友因為自私與爭奪,變得非常不快樂,直到他們了解其實東西不一定要變成是自己的,和大家一起分享,大家都開心,自己也會更快樂!


  故事中擬人化的三隻小蜜蜂從相處的經驗中學會分享,藉著故事我們可以讓孩子了解到因為分享,反而能擁有更多無形的價值。書中特殊的表現法是採用顏色柔和的雲龍紙,透過形狀的剪裁與重疊拼貼構成圖案,並在圖案的邊緣,手繪了縫線般的線條,讓人產生拼布溫柔觸覺感受的聯想,斷斷續續的線條帶來視覺的流動感,讓我們彷彿看到風的路線,構築出三隻小蜜蜂的春天世界。



得獎紀錄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獎項介紹



  「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最佳選書」是全球童書最受重視的獎項,以創意、教育價值、藝術設計這三個標準,評選出文學類、非文學類以及新視野領域中最傑出的作品,獲獎的童書都被冠以優質圖書的標章。



本系列八大特色



.嚴選自伊朗等中東國家的得獎繪本,榮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及「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大獎」等多項重要國際童書插畫大獎。


.別具中東異國的獨特畫風,開啟孩子的世界觀,激發創造力,捕捉看不見的競爭力。


.這是一套融合生活教育、情緒教育、美感教育三大主軸的圖畫書,為幼兒奠定發展基礎。


.本套書以主題融合各種拼貼、油彩、鉛筆、色鉛筆、蠟筆、水彩、粉彩、壓克力顏料……多樣化技法的繪圖呈現方式,豐富孩子的視覺及想像力,透過繪本美的學習,培養對美的鑑賞力,是美感教育的最佳啟蒙書。


.大面積的彩繪風格、簡單的線條、擬人化的畫法,就像以孩子視野看到的世界,牢牢吸引孩子的專注力與視覺焦點。


.文字生活化、簡潔有力,故事深具寓意,累積孩子語言能力與字彙,養成基礎閱讀的習慣。


.結合孩子的生活經驗,引導主動思考、增進解決問題的能力,達到自我實現的目標。


.每本書有一流的名家導賞,以及「親子紙上教室變變變」延伸創作活動,活潑有趣、操作簡單,家長和老師可以引導孩子自行學習。



名家推薦



  專家的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系主任 蔡敏玲


  導讀賞析: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游珮芸

阿克蘭.蓋斯波(Akram Ghasempour)



  1963年出生於伊朗的克爾曼沙汗(Kermanshah),作品包括《這是誰的呢?》、《歡迎來我家玩!》……等十數本兒童圖畫書,2002年榮獲伊朗童書協會獎。




譯者簡介






何佳芬



  美國南加大教育心理學碩士,曾經從事翻譯、親子專欄執筆與專職媽媽,翻譯作品十餘本,目前任職童書編輯工作。




繪者簡介






麗莎.賈梅爾.巴爾吉斯特 (Lisa Jamileh Barjesteh)



  1970出生於美國,在伊朗德黑蘭藝術大學主修繪畫,以及動畫碩士。圖畫書作品包括《這是誰的呢?》、《月亮先生來敲門》……等,2003年及2005年作品入選於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年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