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法蘭德斯棋盤

  • 點閱:2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場延續了五百年的棋局、一幅暗藏玄機的畫作、一句引來殺意的字謎,交織出一齣危險的劇碼……年輕貌美的古畫修復專家胡莉雅,沒有想過一幅五百多年前的油畫作品,在過往和當下都牽扯出一連串的殺機。  胡莉雅受羅雪畫廊主人曼舒所託,將法蘭德斯畫派大師彼得?范?赫斯(Pieter Van Huys)的《對弈》,對外拍賣之前先作修復,畫面上公爵和他忠誠的騎士對弈,一位神秘的黑衣女子在背後觀棋。胡莉雅檢視之後發現,顏料底層用拉丁文寫著「誰殺了騎士?」畫家為何刻意藏入這個訊息,胡莉雅決心解開這個謎團。  與胡莉雅情同父女的中年骨董商西瑟、藝術史教授也是胡莉雅的前任情人阿爾瓦羅,和自閉的西洋棋好手穆紐茲,都在胡莉雅的請託下提供背景資料。然而,阿爾瓦羅隨即在家中遭遇不測,胡莉雅也受到不明威脅;當胡莉雅一步步反推彼得.范.赫斯如何佈置棋局,她發現藏鏡人也在身邊伺機而動。  畫家留下的謎團,不僅指涉畫面中的對奕,和三位人物的複雜關係,也延伸到原已充滿忌妒、較勁、算計的馬德里藝術圈,藝術、棋局和現實三者同樣難以捉摸,這是一場令人戰慄的遊戲、一齣危險的劇碼……  雷維特用西洋棋步和博奕術語作為隱喻,寫藝術品的買賣生態、古今交錯的歷史謎團,精妙絕倫,被譽為是媲美《玫瑰的名字》的文學傑作。作者簡介當代歐洲最偉大的說書人,21世紀的大仲馬-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Arturo P?rez-Reverte, 1951-)  是當前西班牙文壇集讀者和評論家一致喜愛的作家。他的作品不僅完美結合文學內涵、閱讀娛樂和藝術高度,且每每穩居排行榜之列。  這位現年五十五歲、正值創作顛峰的小說家原為新聞工作者,在二十多年的記者生涯中,他有九年擔任戰地記者,西撒哈拉、赤道幾內亞、黎巴嫩、波士尼亞戰爭,冒著生命危險在戰火前線從事報導,成了西班牙家喻戶曉的新聞英雄。雷維特豐富的報導經驗培養了他敏銳的洞察力和飛快的寫作速度。  從事新聞工作的同時,雷維特開始提筆創作,自1986年推出處女作《輕騎兵》以來,他維持著幾乎一年一部長篇力作的旺盛創作力。  截至目前,雷維特出版過十六部長篇小說,以及一系列以艾拉崔隊長為主角的歷史冒險小說,不僅廣受讀者歡迎、獲得西班牙國內外重要文學獎,也成功售出多國語言版權,作品全球銷量超過一千萬冊。  2003年他當選西班牙皇家學院院士,這位當代西班牙作家最暢銷、被譯成最多國語言的人物,稱他是西班牙「國民作家」,絕不為過。

作者簡介 當代歐洲最偉大的說書人,21世紀的大仲馬- 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 (Arturo P?rez-Reverte, 1951-)   是當前西班牙文壇集讀者和評論家一致喜愛的作家。他的作品不僅完美結合文學內涵、閱讀娛樂和藝術高度,且每每穩居排行榜之列。   這位現年五十五歲、正值創作顛峰的小說家原為新聞工作者,在二十多年的記者生涯中,他有九年擔任戰地記者,西撒哈拉、赤道幾內亞、黎巴嫩、波士尼亞戰爭,冒著生命危險在戰火前線從事報導,成了西班牙家喻戶曉的新聞英雄。雷維特豐富的報導經驗培養了他敏銳的洞察力和飛快的寫作速度。   從事新聞工作的同時,雷維特開始提筆創作,自1986年推出處女作《輕騎兵》以來,他維持著幾乎一年一部長篇力作的旺盛創作力。   截至目前,雷維特出版過十六部長篇小說,以及一系列以艾拉崔隊長為主角的歷史冒險小說,不僅廣受讀者歡迎、獲得西班牙國內外重要文學獎,也成功售出多國語言版權,作品全球銷量超過一千萬冊。   2003年他當選西班牙皇家學院院士,這位當代西班牙作家最暢銷、被譯成最多國語言的人物,稱他是西班牙「國民作家」,絕不為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