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隋亂(卷四) : 揚州慢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賀!《隋亂》前三卷全部榮登金石堂、誠品雙料暢銷榜!

殺戮與守護,鐵血和柔情,一部中國隋唐版的《戰爭與和平》!



  


★中國作家協會主辦1999~2008年「網絡文學十年盤點」自7,000部作品中脫穎而出,囊括【十大優秀作品】&【十大人氣作品】雙料得主






  ★17K文學網1200萬點閱率






  ★2008年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最具商業價值原創文學獎」獲獎作品






  ★蟬連2007、2008年兩屆中國網路原創作家風雲榜獲獎作家,該獎由新浪、紅袖添香、騰訊…等六大網站和出版商務周報、北京開卷書業、中國作家協會聯合舉辦





《隋亂》第四卷「揚州慢」內容概要:



  隋煬帝楊廣並非時時刻刻都是個昏君。


  得知李旭軍職被奪後,楊廣勃然大怒,幾欲懲處重臣宇文述,但反覆權衡下,最後把李旭調到另一位肱股大將張須陀麾下。李旭如魚得水,並在張須陀部結識了秦叔寶、羅士信,成為莫逆。


  此時的大隋土地上,流民饑荒蔓延,各路起義軍聞風而動,一時天下崩壞,狼煙四起。


  而奉命與張須陀一同剿匪的李旭,卻發現瓦崗寨軍師竟是昔日摯友徐懋功……。



本卷精粹



  『朕之大隋,原來是這個樣子!』


  楊廣再次檢視,才發現群臣之中,居然沒一個好人!滿朝文武,除了幾個和李旭一樣剛踏入仕途的小芝麻官外,其他人都在假公濟私,還打著冠冕堂皇的理由。楊廣覺得自己心裡很冷,比外邊的冰天雪地還冷。


  『你們這些走運的小子,這回遇上貴人了,還不快給老爺磕頭!』


  人販子一吆喝,幾個被買下的小廝立刻跪倒,衝著李旭叩頭。李旭細細看去,柴米油鹽、鍋碗瓢盆,凡是與生活有關的,價格都是自己出塞前的四倍不止。如今整個市面上,唯獨便宜的,是人。這些「人市」上的「貨物」,個個頭插草標,滿臉菜色,脖子上還拴著皮索。


  『糟,李將軍要上當!』


  當看見石嵐追向李旭的戰馬時,秦叔寶就暗暗得出結論。在騙人方面,同樣年齡的女人遠比男人拿手,特別是這種在土匪窩裡長大的女人精,不把李旭騙得暈頭轉向才怪!


  『咱們武將的責任是開拓和守護。只有心存善念,才能勇於除惡。只有懂得珍惜的人,才懂得去守護。』


  這一點上,張須陀覺得獨孤林不如李旭,出身高貴使得他從小養成了目空一切的秉性。羅士信也不如李旭,他性子太狠,無論對敵人或對自己麾下弟兄都非常狠。秦叔寶是不錯的將軍,只是年齡太大,僅僅比自己小六歲。而大隋朝剛剛建立了三十幾個年頭,今後的日子還很長……。


  『沒有利益衝突的時候,所有人都可以做朋友!』宇文士及這句話,一度被李旭視為至理名言。但在慶功宴上看了張須陀等人的作為,旭子才發現,人與人交往更深的層面其實是:『當利益可以共享的時候,不是朋友的人也可以互相幫忙!』


  『這世道,所謂官和賊,只不過搶劫時一個拿的是大印,一個拿的是刀槍而已。』


  猛然間,李旭想起謝映登這句話。他深吸了一口氣,決定向老太守妥協,心裡卻又冒出一個古怪的念頭:『那皇上算什麼,算坐地分贓嗎?』

酒徒



  內蒙古赤峰人,男,1974年生,東南大學動力工程系畢業。曾從事電力設備維護多年,足跡遍及長城內外,將當時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悟,都記錄下來,轉化成文字,慢慢積聚成冊。現暫居墨爾本,與讀者一樣,每天上班、下班,為生活而打拼。閒暇之時,則寫字為樂,一面娛人,一面自娛。

2007、2008年度中國網路原創作家風雲榜獲獎作家


  目前為大陸歷史小說界的新翹楚,擅長運用真實史事,結合俠義、武俠、愛情諸多元素,建構出當時歷史環境的整體風貌,寫實刻畫場景,細膩透寫人物,在傳統歷史小說中破舊出新,成為新一代的小說名家。著有:《秦》、《明》、《指南錄》、《開國功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