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隋亂(卷六) : 廣陵散

  • 點閱:1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過年難熬的漫長等待 萬千讀者的熱烈呼喚

隋亂終曲 磅礡上市



  以生命換來和平,用鮮血寫下不朽!

  最糟糕的歷史 最精采的傳奇

  尋覓亂世中最後一曲廣陵。


  


★中國作家協會主辦1999 ~ 2008年「網絡文學十年盤點」自7,000部作品中脫穎而出,囊括【十大優秀作品】&【十大人氣作品】雙料得主






  ★17K文學網1200萬點閱率






  ★2008年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最具商業價值原創文學獎」獲獎作品






  ★蟬連2007、2008年兩屆中國網路原創作家風雲榜獲獎作家,該獎由新浪、紅袖添香、騰訊…等六大網站和出版商務周報、北京開卷書業、中國作家協會聯合舉辦




  此身為鹿,此身為鹿。


  亂世中群雄彎弓,逐鹿中原,各展雄姿,但有人會問鹿的感覺嗎?


  博陵侯李旭討伐張金稱,欲報九叔之仇。


  恍然驚覺亂世風雲已席捲己身,安身立命已非易事。


  瓦崗寨計殺張須陀。李旭千里弔喪,卻見遍地烽煙,沿途城鎮皆成荒野。


  再戰宿敵李密,戰場上烏雲驟雨,澆不息心中萬千感慨。


  朝中各大家族擁兵自固,欲圖天下霸業,開唐風雲儼然成形。


  卷末附錄:歷史原典 小說本事 十二回



本卷精粹



  『亂世改變了每一個人,無論他們最初的本性是善良還是兇惡。』


  亂世中為求生存之道,可以使老實商賈變成吃人巨匪,可以讓世家大族連根拔起,繁華城鎮化為焦土,而人性也隨之改變。


  『李旭目光明澈如水,殺戮是別人的解決方式,不是他的。』


  面對一同出生入死的同袍兄弟背叛,李旭選擇的方式不是殺戮,而是寬恕。當年的兄弟已經不多了,李旭不希望自己的雙手沾的是自己兄弟的血。


  『當他們失去活路時,他們不得不揭竿而起。當他們發覺有過安穩日子的希望,則寧願放下刀槍。』


  揭竿而起的流寇,往往是生計陷入困難,迫不得已走上土匪之路。如果能有安定的日子可以過、有飽足的糧食可以吃,又有誰願意以匪為業,擔心總有一天刀下亡魂即是自己。


  『群雄所為就是見證天道嗎?』『我沒看見,我只看到他們打著替天行道的藉口,四處燒殺,把良田化為荒野,把村寨變為廢墟。』


  袁天罡對李旭以天命勸說,希望李旭不要南下,別繼續守護氣數將盡的大隋。但是李旭堅定的回應,他只是在行一名武將的職責本分,為的不是己身,而是天下蒼生。


  『亂世將至,如果我們不能改變這個國家,至少在災難來臨前,累積起足夠的力量以保護自己的家人。』


  李旭對於自己的未來不再迷惘,相信自己的選擇,縱使天下再亂,依然要保衛自己的家。


  『他們都知道自己為正義而戰。但正義只有一個,永遠屬於勝利的那一方。』『這個亂世注定是為英雄所設,而所謂英雄,就是站在白骨頂端的那一個』


  正義為何?英雄為何?亂世之中,如何自楚?李密心中沒有對錯,只要踏上這白骨鋪就的道路,離金鑾殿上王者之位也越來越近,殺戮是必要之惡,擋在路前唯有死字相贈。

酒徒



  內蒙古赤峰人,男,1974年生,東南大學動力工程系畢業。曾從事電力設備維護多年,足跡遍及長城內外,將當時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悟,都記錄下來,轉化成文字,慢慢積聚成冊。現暫居墨爾本,與讀者一樣,每天上班、下班,為生活而打拼。閒暇之時,則寫字為樂,一面娛人,一面自娛。


  2007、2008年度中國網路原創作家風雲榜獲獎作家


  目前為大陸歷史小說界的新翹楚,擅長運用真實史事,結合俠義、武俠、愛情諸多元素,建構出當時歷史環境的整體風貌,寫實刻畫場景,細膩透寫人物,在傳統歷史小說中破舊出新,成為新一代的小說名家。著有:《秦》、《明》、《指南錄》、《開國功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