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隋亂(卷五) : 水龍吟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賀!《隋亂》榮登金石堂、誠品雙料暢銷榜!

動盪亂世

 

人世蒼涼

 

守護是最後的堅持



  


★中國作家協會主辦1999 ~ 2008年「網絡文學十年盤點」自7,000部作品中脫穎而出,囊括【十大優秀作品】&【十大人氣作品】雙料得主






  ★17K文學網1200萬點閱率






  ★2008年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最具商業價值原創文學獎」獲獎作品






  ★蟬連2007、2008年兩屆中國網路原創作家風雲榜獲獎作家,該獎由新浪、紅袖添香、騰訊…等六大網站和出版商務周報、北京開卷書業、中國作家協會聯合舉辦




    隋煬帝遭困雁門關。


    邊境三十九城盡入突厥之手,但救援之路最大的阻礙卻是昔日好友徐懋功所率之瓦崗軍。


    拜將封侯,是兩個人年輕時共同的夢。而今他們卻不得不向對方舉起了刀。


    李旭千里勤王,只為償知遇之恩。


    這回他們用自己的血,染紅整片大漠。



本卷精粹



  『陶闊脫絲當年的選擇沒有錯,她要的,都是自己給不了的。草原上的鷹,也只有和草原上的鷹比翼才能幸福。』


  李旭再遇當年情人陶闊脫絲,昔日的感覺依然清晰可見,而今傾心依戀化為涓涓細流般的祝福。


  『大隋朝廷無半點治國之才,大隋百姓流離失所,但大隋的缺陷卻不能成為你出賣他的理由。』


  潘占陽想要說服李旭,出路有很多種,不必死守著一個垂死的王朝、一個昏庸的國君,但是李旭堅決的回應,對中原來說被異族統治,只是成為奴隸,沒有第二種下場。就算君主再昏庸,依然是自家的君主,而非異族。


  『拜將封侯,是兩個人年輕時共同的夢。當年他們翻山越嶺,一邊品味著生活,一邊交流著夢想。那也是個風光明媚的秋天,那時的山比眼前高,路比眼前奸險,但那時的兩人是相互扶持,而現在他們卻步的不向對方舉起了刀。』


  李旭領軍西出欲救被突厥圍困的隋煬帝,卻中途遇見昔日弟兄徐懋功,昔日兩人患難與共,而今各為其主,只好舉刀相向。


  『在少女的夢裡,她一次次把眼前的大個子勾勒。如今真的見到了本人,比夢中所勾勒的還多了三分老成,三分風霜。雖然沒有姐夫柴紹那樣氣宇軒昂,卻比遠比姐夫厚重可靠。


  面頰再度被心事所羞紅,她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旭子,聲音堅定無比,「你別笑我傻,三年前,我本來不想嫁你。但看了你在萬馬軍中的模樣,就再忘不掉你的影子。現在,無論別人說什麼,我,我都非你不嫁…….』


  李萁兒歷經萬難,千里尋夫,只為當年的一面之緣。而今見到李旭的沉穩持重,更覺得所做的抉擇是正確無誤。唯有可靠的肩膀,才能終生仰仗。


  『這就是他誓死捍衛的大隋,對自己人的防範永遠比對外寇重,這就是他鞠躬盡瘁的朝廷,外邊也火已燒進窗口,裡邊人還在忙著比賽挖牆角。』


  看透了朝中的迂腐生態,飽嚐官場中人情冷暖。李旭對於大隋的景況,有更深厚的了解,但他依然深信事情總有轉圜的一天,只要有信念,總有一天陛下會醒,會再次澄清吏治,重現昌隆。

酒徒



  內蒙古赤峰人,男,1974年生,東南大學動力工程系畢業。曾從事電力設備維護多年,足跡遍及長城內外,將當時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悟,都記錄下來,轉化成文字,慢慢積聚成冊。現暫居墨爾本,與讀者一樣,每天上班、下班,為生活而打拼。閒暇之時,則寫字為樂,一面娛人,一面自娛。


  2007、2008年度中國網路原創作家風雲榜獲獎作家


  目前為大陸歷史小說界的新翹楚,擅長運用真實史事,結合俠義、武俠、愛情諸多元素,建構出當時歷史環境的整體風貌,寫實刻畫場景,細膩透寫人物,在傳統歷史小說中破舊出新,成為新一代的小說名家。著有:《秦》、《明》、《指南錄》、《開國功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