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店 : 美食達人陳鴻的私味秘藏

  • 點閱:2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每個人的記憶中,都有一個感動的滋味,來自美食,來自某一家老店。

老店,溫暖許多人的記憶,一代又一代建構美味的城堡。

老店,深植於這片土地。

靠著硬底子的廚藝,靠著永遠站在客人的角度來思考的心。

這一份毫不怠慢、緊守初衷的精神,讓老店至今仍屹立不搖、聲名遠播。


在「老店」,我們遇上陳鴻。


  陳鴻,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美食達人之一,以敏銳的五官、人文的關懷和一身的好廚藝,去認識這片土地上的吃食。

陳鴻吃遍世上美食,但最愛的台式小吃,尤其愛老店的滋味。

因為老店的功夫他懂得,老店的精神他珍惜。


  老店,不只細說嘴裡的好滋味,不只展現師傅的深厚絕技,也將與您一同咀嚼每一段老店的光陰,體會每一道菜裡的人生。


  本書收錄了22家在陳鴻的生命中具有特殊意義的老店,陳鴻寫下這些老店的故事,也寫下老店的好味道。希望能帶您認識這片土地上珍貴的老店精神,一同玩味吃食的人文內涵。

陳鴻



國內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家。


  嚐遍世界各地美食,飽覽中西飲食文化,不僅說得一口好菜,亦有行家的廚藝,同時也注重飲食養生,提升吃的素質與美學。是第一位把台灣小吃帶到全世界的美食家,也是以「阿鴻上菜」崛起的亞洲第一位型男主廚。


  著有多本飲食相關專書,並為美食類專欄作者,亦為專業美食主持人,在廣播與電視節目擁有高收聽與收視率,不僅橫跨台灣與新馬,在美加華人地區也有不少的喜愛觀眾。


  歷年受到各方邀請,擔任代言人與美食顧問。2005年受新聞局邀請,擔任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書展台灣美食大使;2006年擔任馬來西亞肉骨茶全國競賽總評審與代言人;2007年擔任馬來西亞國際華人書市台灣館代言人,代言無數知名品牌;2006、2007在新加坡為Breadtalk企業集團的Breadtalk連鎖烘焙麵包店以及鼎泰豐代言,並擔任美食顧問。




繪者簡介






岳宣



  七年級的新科畫家,堅持以水彩純手繪的方式繪畫,他的作品中充滿沈靜的色彩與細膩的筆觸,在新生代插畫家中獨樹一格。為了《老店》一書,他走訪書中各家老店,將所見所聞繪成插圖,將本書中的人物、景色和美食,用他的畫筆、他的語言,傳達出老店的情感。


  現任專職插畫家。他的繪本作品有《小太陽》(林良著,格林出版)、《故事屋的故事》(張大光著,格林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