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尼泊爾 : 一杯奶茶的幸福

  • 點閱:2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者蔚蔚帶領著讀者細說從頭,看她的志工生活如何開始、又是如何愛上這個想像外的國度、以及在這裡居遊時期的心動與感觸。


  如果你沒來過尼泊爾,或許也會和我之前一樣,以為這個世俗眼光中的落後國家,之所以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只是因為想征服喜馬拉雅山,或只想證明自己曾經到此一遊。我相信各種理由都成立,包括我自己,當初也只是為了進行志工旅行而來。


  當實際生活在這裡,走入古今風貌交錯的加德滿都、山湖環繞的波卡拉,以及其他小鎮,我才深深感受到,尼泊爾為什麼能讓人願意一來再來。這種徜徉在天地美景的自在生活,讓人在放慢步調的同時有足夠的知覺去體悟一切,尤其在完全不同以往情境的人事地物,彷彿霧裡看花,心中卻又是那樣踏實、清澈。


  作者以志工旅行做為起點,給了自己520天的長假。在這裡,她獲得了許多人生的認知與啟發,以及一杯奶茶就能心滿意足的幸福感。


  蔚蔚說:當你覺得想暫時跳脫人生的框框、Refresh一下生命,那就隻身去旅行吧!

蔚蔚



  15歲那年,大專聯考結束,為了回味國中時期參加救國團活動的美麗回憶,帶著2,000元,從台北出發,流浪到台中、彰化。然後在澄清湖住一晚,隔天返回台北。


  22歲那年,覺得應該趁年輕,多累積點生活體驗。於是,她暫別職場,前往澳洲遊學10個月。


  33歲那年,人生步入另一個階段。這次,她選擇到尼泊爾沉潛、休養。以志工旅行做為起點,給了自己520天的長假。在這裡,她獲得了許多人生的認知與啟發,以及一杯奶茶就能心滿意足的幸福感。


  蔚蔚說:當你覺得想暫時跳脫人生的框框、Refresh一下生命,那就隻身去旅行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