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呆鵝約拿斯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隻不會飛、以為出去旅行回來後會變成蛋的呆鵝,因為車禍意外,讓牠從人工飼養場獨自一人在野外求生。從未過看外面世界的呆鵝,不知道什麼是河水、鴨子以及狐狸,於是一連串驚險又刺激的冒險開始了……



  約拿斯是一隻生長在人工養鵝場的鵝,每天都有輸送帶送來非常美味的飼料,三不五時,總有一隻長得足斤論兩的鵝由輸送帶送走,不久後,輸送帶滑回來,送來了一顆顆的鵝蛋。約拿斯仔細觀察這一切,對自己的未來下了定論:鵝出去旅行後,會變成蛋再回來!


  有一天,農夫阿洛斯突發奇想,想在有生之年嘗一嘗香噴噴的烤鵝。於是,機緣巧合之下,在養鵝場的鐵籠子裡長大的約拿斯將成為他的夢中美食。可是,在去屠宰場的路上,約拿斯卻非常意外地獲得了自由。約拿斯看到遠處的河流,以為是輸送帶,高興地向前跑去,卻掉落河水中,遇到了三隻野鴨子,還被他們捉弄了一番。後來,狐狸來了,看到狐狸對自己那麼友好,還願意讓自己到他家過夜,約拿斯非常感激。


  天真的約拿斯輕易地相信了狡猾的狐狸的甜言蜜語,絲毫不知道狐狸心懷鬼胎。但是,純潔善良的約拿斯卻得到了幸運之神的眷顧。牠最後終於逃離了狐狸的魔掌,而且也不用成為阿洛斯的耶誕節烤鵝啦。

拉赫爾.凡.科艾Rachel van Kooij


1968年出生於荷蘭,10歲時移居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教育學系畢業。

目前定居在奧地利的克洛斯特新堡,本書是她的第一本小說。




譯者簡介






竺迎嬌


中國國立西南交通大學研究所畢業,專修德國語言文學。多次參與大型的國際和國內的口譯和筆譯活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