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出喜愛學習的孩子

  • 點閱: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教導孩子認識世界是父母的責任!





本書從繪畫、語彙、數字、身體四個面向,

教你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引導孩子運用五感體驗世界,

進而激發孩子探索知識的欲望,與增進生活常識、學習能力!



  幼兒時期是建構未來所需知識、智慧、學力等「基礎」的重要時期。在此時期,若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吸收所有知識,將能奠定孩子對於學習的興趣。作者分從四個面向,傳授你藉由「遊戲」教育孩子、與孩子溝通的方法:


  

「繪畫」


  單靠想像,畫出眼前沒有的物品,對大人而言是出乎意料的困難,對知識不足的幼兒更是如此,因此從孩子的畫便能掌握他們對現實的認知程度,明白他所「了解的事」與「不了解的事」。


 

 「語彙」


  孩子是以驚人的速度在吸收語言知識。激發孩子強烈的學習欲望,幫孩子創造快樂而有意義的學習經驗,都是家長的責任。作者從「聽」、「說」、「讀」三方向傳授你在家可輕鬆實踐的「語言遊戲」。


 

 「數字」


  目前小學的教學進度相當快速,孩子才剛學會一位數的加法與減法,就馬上得學習二位數的計算。為了不讓孩子受到挫折,就必須讓他們自幼兒時期開始習慣數字。本書介紹的「數學遊戲」,將能讓孩子在就學前輕鬆、自然地學會基礎數學。


  

「身體」


  幼兒時期的孩子只是站一下子也沒辦法好好站立,無法明確地表達意見,不太會使用剪刀,手上的物品也常會掉落......這段期間腦部的發展與身體的發育特別相關,因此,能活用身體的孩子才能有所成長。本書為你介紹與反覆、發聲、自己動手做、運動等相關的各種遊戲。


  每個孩子都有無限的可能性,喚醒孩子的潛能父母責無旁貸。請把握幼兒時期這段將對人生造成重大影響的黃金時機,投入心血陪伴孩子、為孩子灌輸知識,你將因孩子的驚人成長獲得無以倫比的喜悅。



正司昌子



  REKUTASU教育研究所理事長。


  一九三三年出生於日本兵庫縣。大阪音樂短期大學鋼琴科畢業後,擔任鋼琴音樂教室老師,積極推行音樂教育,之後集結相關經驗開始從事幼兒教育工作。


  一九八七年開設「REKUTASU教育研究所」,推廣以「從0歲到進小學前的孩子」為對象的全人教育,學生多半都能順利進入知名的私立小學。該協會也針對毫無活力與學習能力低落的孩子進行一對一指導,孩子接受輔導後表現都有飛躍式進展,因而大受好評。


  著有《媽媽別焦急》(日本Man Power出版)、《母與子的優等生教室》(二見書房)、《有效的育兒法》(三一書房)、《陰山之入學準備法---語文與數學家庭作業》(小學館,與陰山英男合著)等書。



譯者簡介




溫家惠



  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日本語能力檢定一級合格。


  曾任教科書及愛情、科幻小說編輯共四年,日商公司駐日本神奈川縣採購人員三年,翻譯公司翻譯人員一年,現任職於日商公司,並為自由譯者,譯有《心臟病與動脈硬化》、《培養孩子數學腦的遊戲書》(以上世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