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走在夢想的路上=On my way

  • 點閱:2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湯米期待已久的小妹妹莫琳才剛出生一個月,竟然就得了肺炎,全家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中,湯米更是每天不停地祈禱,希望妹妹能度過這一個難關。莫琳能順利長大嗎? 湯米回憶起1939年的世界博覽會,當時全家人都穿著新衣服,興奮無比地赴這個盛會,結果天公不作美,大雨淅瀝嘩啦地下不停,慘了啦……大家的羊毛衣都縮水了!不過大雨掃不了樂觀的狄波拉一家人的興致,大家還是看到許多新奇有趣的東西,過了豐富的一天!


  湯米在舞蹈學校學到好多東西,可以參加發表會囉!可是就在要上台的前一刻,裁縫小姐通知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她生病了,然後只剩湯米的服裝還沒做好!難道湯米期待已久的登台機會就?在衣服上了嗎? 繁夢大街的房子是全新的,所以到現在牆壁、階梯跟車道都還沒做好,在本集中爸爸找了他的好朋友們來完成這些部分,不過有些東西自己做畢竟沒有專業人員做得好,省錢的結果會不會是花更多錢呢?脾氣火爆的湯米爸爸這次可是吃到苦頭囉!湯米的哥哥巴迪生日快到了,可是他堅持今年不要再辦化裝派對了!湯米真的好失望喔!還記得湯米三歲那年參加哥哥的生日派對,大家辦了一場「小小孩婚禮」,那次真的太有趣了,連報社記者都來採訪呢!而湯米怎麼可能從這種場合缺席呢?他可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哩!湯米終於升上期待已久的一年級了,也就是他終於可以開始學認字了!可是怎麼搞的,認字課跟他想得完全不一樣,這內容也太無聊了吧!湯米決定自力救濟,快點學會認字,竟然犯下了偷竊的罪!湯米能從這個危機中走出來嗎?《走在夢想的路上》記錄了湯米珍貴的成長歷程,喜愛湯米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


  ※說故事的人:Margie Yeager(瑪姬?耶格) 瑪姬畢業於美國塔夫斯大學,主修心理學和社會學。她對教育充滿了熱忱,畢業後便參加一個教師訓練課程,並且在華府地區教小學二年級。兩年後,她進入哈佛大學的甘迺迪學院修習教育政策。2005年她獲得哈佛教育學院的博士班入學資格。然而為了陪伴住在華盛頓的父母,瑪姬決定在去哈佛接受博士課程前,先接受「美國總統管理人員獎學金」(Presidential Management Fellowship),服務於政府。

湯米.狄波拉(Tomie dePaola)



  出生於康乃迪克州梅里登市,在他剛過完五歲生日後,就與家人搬到繁夢大街26號的新房子。湯米的父母各來自義大利及愛爾蘭,這二邊的親戚帶給湯米很多精彩又溫馨的回憶,成為他自傳性質的繪本最大的靈感來源。例如湯米的愛爾蘭外婆和曾外婆出現在Nana Upstairs & Nana Downstairs;愛爾蘭外公湯姆出現在Now One Foot, Now the Other和Tom二本書;他的妹妹莫琳和義大利奶奶(瀑布河奶奶)出現在The Baby Sister;而他自己的故事則是The Art Lesson。《走在夢想的路上》是湯米?狄波拉延續《繁夢大街26號》的兒時記趣,當他在每本書中重現童年時大家庭的美妙回憶,他的幽默感與對生命的熱愛也洋溢在字裡行間。譯者簡介袁佳妤就讀於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四年級,英文輔系。對語文很有興趣,托福考試拿下277的高分,現正努力學習德文中。夢想是帶著Mr. H Junior遊歷世界,行俠仗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